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燃梦”实践队•后勤天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心燃梦”实践队•后勤天下

2016-07-19 作者:tongxinranmeng 来源:tongxinranme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同心燃梦”实践队•后勤天下

  初见博铺,就能遇见美好,是何等幸运。——题记

  2016年7月11日早上8时,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同心燃梦”实践队踏上三下乡的征程,搭乘着承载着梦想的大巴,11点左右,抵达支教基地——吴川市博铺镇中心小学。一路上的欢声笑语和期待,直至到达目的地,激动心情也难以平复,因为即将要在博铺镇中心小学度过为期十天的支教生活。在这次奇妙而又充满未知的三下乡之旅中,后勤组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既掌握着维持生命机能之膳食,又专门负责管理队伍各项杂务,例如采购食材和学习用具、对外联系司机和相关物资负责人。

  如果森林是地球之肺,那么后勤组就是整支队伍的营养输送中转站。大巴在开往博铺镇的路上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导致队伍不能如期到达博铺中心小学,一个上午都在车上度过。虽然抵达基地后,队员们的心情激动到难以平复,但是舟车劳顿后也早已饥肠辘辘,把车上的行李放置在宿舍后,其它组员都在收拾整理行李,后勤组组长第一时间去看一下学校提供的厨房,进行查漏补缺后,列好购物清单,带领组员们到附近的市场购买做午饭的材料。幸运的是,博铺中心小学地理位置优越,附近既有大型商场,也有大型菜市场,食材应有尽有。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后勤组组长考虑到队员们已经饥肠辘辘相当长一段时间了,由于时间紧迫,后勤组组长决定中午先煮两锅汤面填饱队友的肚子。后勤组组员齐心协力,到学校附近的商场进行采购,柴米油盐醋都要买,面饼、鸡蛋、青菜等等都收入囊中,满载而归。后勤组组长堪称大厨!掌管后勤天下,既能掌勺,又能支教,这从大厨煮的第一顿就知道啦。

  第一顿午餐就是鸡蛋汤面,汤汁清淡,但是味道鲜甜,要是慢了一步到厨房,别说鸡蛋面,连汤底都没得吃,这从侧面反映了大厨的手艺确实是精湛。

  下乡在博铺,后勤虽辛苦,全队吃得很幸福感谢“同心燃梦”实践队后勤组的默默付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