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尝当班主任的艰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初尝当班主任的艰辛

2016-07-18 作者:初梦社会实践队评估组 来源:初梦社会实践队评估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尝当班主任的艰辛

  我在这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活动中担任初一的一名代理班主任,在今天晚上之前我都以为当班主任是一件挺轻松的事情,但是在今天晚上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尝试到了作为一名班主任的艰辛

  为了增进我们与学生们的感情,我们在晚上举行了一个聚会,来的同学大多数都是外宿的。那时大家都玩得挺尽兴的,都不想那么快结束派对,我们的游戏进行到十点才结束。如果是上课时间,十点刚好是下自修的时间,回家也不算晚。但现在确是放假时间,他们也是自愿参加我们聚办的这个活动。就有一个女孩子可能出来的时候没有告知父母她是来学校参加班级的聚会的,所以那时她回到家,父母可能语气冲动点说了她两句,她心里不舒服,就选择了离家出走来和父母赌气。那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当我们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心中的那种担忧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你说一个小小的女孩子,三更半夜离家出走能去哪里。况且这个社会上什么人都有,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如何能让我们不担忧?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提着心出去找人,直到十二点校警不让我们出去了,我们才回来。而回到学校后我们也把学校的每个角落都给翻了一遍,怕错过任何一个可以藏身的地方,亦惊动了他们的班主任。我们找到两点才回到宿舍,但由于担忧着她的安危,我们根本无法入睡,直到眼皮上下打颤,实在熬不下去了,才倒头就睡。我记得我是四点才睡着的,早上七点就醒了,一醒来就问那个女孩是否回家了,好在听到的消息是我们愿意听到的,她的平安到家让我们悬着一夜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当一名合格的班主任是如何的艰辛。他们不仅需要向学生们传授知识,还需要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心理变化。学生们有任何的风吹草动,班主任都是提着心去跟踪处理,无论处理的时间有多长,他们悬着的心唯有在事情解决的最后一刻才能放下来,过一个平静的时刻。所以说如果要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我们还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去学习,去成长。因为自己经历过,才有所体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