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话剧,我们能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话剧,我们能行》

2016-07-20 作者:顾洛北 来源:顾洛北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话剧,我们能行》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8天,掐指一算,离离开的日子只剩两天了。后天早上就是文艺汇演的日子了。各个班级的小朋友在小老师们的带领下,都在紧张而有序地排练节目。

  而我也和三年级1班的小朋友合作出演话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说来也巧,本来我在剧中是演一棵默默无闻的树,后来由棵树变成朵花,花儿变成小猫,小猫后来来了个大转变成了主角白雪公主。同学们都说我气质上符合这个角色,我想这种气质是我孩子气吧!能与孩子打成一片,我细想也是一种优点。

  不说了,要进入正题。说排练的情况,剧中的小矮人角色是由孩子们来担任。排练的第一天,我们黄导演先让孩子们观看电影般的《白雪公主与小矮人》,接着给每个孩子细心地讲解每个小矮人的角色特点。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开始先让他们记住台词,后来再教他们在感情上的把握。万事开头难,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演好一部话剧对于小朋友来说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我们相信认真付出了总有回报,最重要的是能够让孩子在演话剧中感受到欢乐

  今天是排练的第三天,我们开始让孩子们走位。每一句台词、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每一次排位,我们都要求孩子们认真对待,以求做到最好!孩子们从一开始的害羞,不敢大声说台词,慢慢地开始有感情地说台词,动作上也比之前有了明显的进步。进步一小步,我们都十分欣慰,这证明我们的用心没有白费,期待后天的表演孩子们能以最好的状态出演!我们共同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