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借我的钱什么时候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借我的钱什么时候还?

2016-07-19 作者:玲珑骰子 来源:玲珑骰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借我的钱什么时候还?

  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可现实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人,借了你的钱就跟不用还似的,过了还款期限也绝口不提还钱的事。

  你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在微信上试探一下口风。却总是删了改改了删,斟酌着得体的措辞可终究没发出去。你终究是抹不开面,自我安慰着可能他现在有些困难,过些日子就会还你。可当你看到他在朋友圈晒的定位于巴厘岛的旅行照和你梦寐以求最终没舍得买的某名牌包包时。你终于沉不出气,质问她什么时候还钱,他却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手头有点紧,等有了自然会还你。为了不撕破脸皮继续做朋友,只好默默祈求他有一天能还你本该属于你的钱。

  可你左顾右盼终究没等来这笔借出去的钱,如同泼出去的水一样毫无音讯。于是你再次鼓起勇气询问这笔钱的下落。禁不住你的一再催促,他终于心不甘情不愿的还了钱,还不忘加上一句:又不是不还,跟催命似的,只认钱不认人。然后愤愤然把你拉黑。作为受害人的你背上了一个不讲义气的黑锅。

  因为钱的事,多少朋友断交,亲戚反目,甚至闹得家破人亡,这些例子比比皆是,经常在我们的生活中上演。小的时候家庭条件比较优越,但就是因为父亲交友不慎,为朋友做了巨额贷款担保人。结果钱到手后,父亲朋友举家逃跑。迫于银行追债,无奈,父亲背上此巨债。家庭条件一落千丈,全家紧衣缩食,辛苦还债。(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即便有父亲这样血淋淋的事例摆在面前,面对朋友开口借钱我却总是抹不开面,不好拒绝。最后针对自身情况和朋友要求多少会借一点,但大都抱着这钱一去不复返的心态,到最后,虽也有拖着不还之人,但也有按时还钱的意外之喜。

  记得之前看过一段话,关于借钱有一段精辟的论述:如果你借给别人的钱,借的钱一定要在自己能力承受范围之内,而且要抱着这钱一去不复返的心态。如果别人还你钱,你就当是意外之喜。如果别人不还你钱,你就当这钱丢了。这样你就会摆平得与失的心态,也就不会患得患失整天处在他什么时候还我钱的焦虑之中了。

  当然,这种借钱不还钱的毕竟是少数。但是,如果可能的话,还是最好不要跟朋友有金钱上的瓜葛。以免,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