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停水停电,我心未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停水停电,我心未停

2016-07-18 作者:顾洛北 来源:顾洛北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停水停电,我心未停

  雨水浇不熄我们内心的火焰,烈日晒不干我们心中的汪洋。7月15日,追风社会实践队来到水口小学下乡的第五天。这一天早上阳光明媚,中午时分却开始乌云密布,伴随一声巨响,惊醒了正在午睡的我们,睁眼一看风扇已经停止转动,从浴室里传来一声尖叫“啊!没水了!”半响之后我们才开始慢慢意识到现在已经停水停电了,这样的情况给我们追风社会实践队带来了挑战,这是上天对我们追风的考验,教会我们怎样去面对另一种艰苦的环境。此时,发现我们的后勤组成员提着几个空的水桶到遥远的建筑物里,爬上有水的高楼层接水,我们的支教组成员拿着濒临无电的手机,打开照明灯备课,其他成员也在旁帮忙洗菜,举手机等,同时他们还有新的休闲活动。就这样我们经历了无水无电的一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们对这种体验的感想吧!

  组员A:

  7月15日,支教的第四天。今天是天气多变的一天,早上阳光灿烂,下午开始狂风暴雨,导致水口镇停水停电。然而我明天还有一节课,正等待着我准备,为了可爱的小朋友们能听到形象生动的课堂内容。即使停电了,我决定要用手机的手电筒照亮本子来备课。待在宿舍里,又热又闷,但是心里却是开心的事。因为一想到他们欢快的笑脸,那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让我感觉做什么都是值得。这一刻我终于体会到当初学生时期老师的想法。学生的欢笑是老师坚持下去的动力。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的,加油!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组员B:

  毫无预料的,今天竟然停水而且还停电了,对于我来说,预料之外的事还有,在停电的同时,我的手机已无电了,此刻此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苍天呐!我该怎么办?今天下午要上课,吃完饭后要排练,晚上没电我怎么备课?怎么认真地给我的学生改作业呢?我不断的这样问着自己,不过还好我的舍友及时帮我解决了灯光的问题,晚上她把手机郑重地递到我的手中,顿时感觉一颗炽热的心被我唔在手心,嗯!是的!没有什么坎是踏不过去的!

  组员C:

  三下乡的第五天,吃过晚饭,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天,唱歌。村里的小孩依旧像往常一样在学校里嬉戏打闹,偶尔也会停下来坐在我们身边,似懂非懂地听着我们的歌声。 被大雨冲刷后的夜空中繁星点点,一轮明月悬挂其中。突然间,村里不明来由地停电停水了。为了寻找事情做,我们在学校门口跟着村里的大妈们跳起了广场舞。以前没想到农村里的人也会跳广场舞,今晚一看,她们的热情并不输给城里的大妈们。大概是因为我们的加入,令她们兴致大增,跳得更起劲了。我们排在她们队伍的后面,一边别扭地随着她们的舞步摇摆一边嬉笑着。不知道这样无忧无虑、疯狂美好青春还有多少供我们挥霍呢。

  组员D:

  追风日常——今天一整天都是在下雨。我们新闻组一直都是在等着来电,因为早早的就停电了,一直停到晚上11点,所以我们的工作不得不推到明天了。虽然,停电又停水,但是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们队员们寻找乐趣。晚上,我们一直在玩拍照,聊天,说恐怖故事,一直到十点多才散去。虽然这一天很平常,但是我觉得很满足很幸福,有种和家人一起的感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