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的最后一节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的最后一节课

2016-07-22 作者:慧yu 来源:慧yu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的最后一节课

  不是不觉,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慧声慧语”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已进入尾声。学生迎来了“三下乡”的最后一课。我们来看看小班一二年级,中班三四年级,大班五六年级的学生是怎么样度过他们的最后一节课的。

  班主任陈老师9天来的教学经历

  陈老师是小班的班主任,她是教语文的,具体说是推广国学,教学生们弟子规的。在这最后一节课,她没有给学生继续讲课,而是与学生们分享这十天以来她作为一名老师的感受以及她是如何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她给学生们回顾这9天以来学到的“礼、义、信、孝”等。她想到同学们不太懂如何孝顺父母,于是她就举最通俗的例子来讲给同学们听,例如我们看到父母出去干活回来,汗水已浸透身上的衣服,大滴大滴汗水如同豆大的汗珠流下来。这时候,我们学生能做的就是帮父母擦擦汗,或者跟父母说声:“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这些简单的事情足够让父母感到开心幸福。除了给孩子们回顾这些知识,她给孩子们讲了这9天她的个人感受。刚开始前三天,她觉得很辛苦,不知道怎么去管理他们。可是慢慢她摸索前进,陈老师主动去了解他们,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孩子们慢慢有所转变,特别是以前最调皮的孩子现在都能认真听课,不搞其他小动作

  数学老师的寄语

   湛芷珊老师是中班的数学老师,她是个比较严格的老师。在这九天,他在孩子们心中树立起了老师的威严。当那些调皮的男生在课堂捣蛋的时候,她会严格批评,给他们一个锐利的眼神,或者她突然停下来,让孩子们继续他们的话题。这时孩子们看到数学老师摆出一副苦瓜脸,就猜到老师生气了,于是他们很自觉安静下来。而在最后一节课,湛老师也没给孩子们讲数学知识。相反她想给孩子们讲些人生道理,给予他们一些寄语。他跟学生们讲人生,说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考上理想大学,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未来。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用心去做,总会进步

  大班学生最后一节课是林美心老师上的,她给他们上书法课。同学们对书法的热情如同太阳般散发光芒。虽然大班的最后一节课没有像小班和中班那样,有老师给他们讲人生大道理,但是他们更喜爱书法。在课堂上,林老师叫学生们照着她写出的两张毛笔字完成10个毛笔字作业。于是学生们十分认真练字,照着字帖模仿。大概还有10分钟要下课时,学生们主动交他们作业。令林老师惊喜的是,学生们写的字非常好看,与第一节练字时进步很大。如同一个学生说的,“用心去练,肯定会进步,写得好看”。

  三下乡的最后一节课,孩子们都很认真听课,他们知道这个夏令营结束后,他们或许这一辈子再也见不到老师。所以他们珍惜这机会,毕竟10天的朝夕相处,感情还是有的。老师们也希望孩子们将来能有好的出路,对他们寄予了很大期望

  撰文/孔凤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慧声慧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