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执笔绘梦’’实践队第三天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执笔绘梦’’实践队第三天心得体会

2016-07-28 作者:Amorm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执笔绘梦’’实践队第三天心得体会

  剪纸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我们可以用一把小小的剪刀便能随心所欲地剪出自己心中所喜爱的,本次三下乡的课程中就包含了剪纸这门艺术,旨在用剪纸课来给孩子了解更多的艺术文化。

  因为学校里面缺乏剪刀这一器材,于是我们队员在出发前就已经收集了12多把剪刀,以确保剪纸课程的顺利进行。学生们都对这一新鲜的课程表现出莫大的好奇心,不等老师讲解便已拿起剪刀和纸在跃跃欲试了。有些女同学的底子挺好,剪出来的模样比较娇俏,但这些灵巧的功夫考验的却是我们那些活泼淘气的男孩子了,老师在教导他们这方面没少下功夫呢!(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在教导孩子们时,都是从基础教起,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先将剪纸的样式贴在黑板上展示出来,接着便是由老师手把手教学,女孩子心灵手巧,学了一会儿便能基本掌握技巧了,男孩子则稍显笨拙,但神色间都透露出十分的认真。

  当45分钟的课程快结束时,同学们的手中都拿着自己实践成果,还意犹未尽。最后是由老师挑选出较为出色的作品在周五讲评,当问到一名学生对这一节课的评价时,他高兴地说:“觉得非常新鲜,老师很厉害!”

  这剪纸课相信会给孩子们带来对艺术的浓厚兴趣,对以后了解艺术很有帮助,老师和同学们都度过了一节有趣又难忘的剪纸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