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甜的葡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甜的葡萄

2016-07-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甜的葡萄

  最甜的葡萄

  文/赵元波

  到一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去参观,园里种着草莓、西瓜、梨柿葡萄等水果,琳琅满目,甚是惹人喜爱,特别是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从树上垂下来,让人垂涎欲滴,爱不释手。

  听这家示范园的管理人员说:“在整个园子里,前年的葡萄吃起来最甜。”

  “前年夏天不是特别干旱吗?怎么结的葡萄吃起来最甜呢?”一脸疑惑的我不解地问。

  “前年天旱,那些种了几年的老树可不怕旱,栽的时间长,它们的根就扎得深,能吸到泥土深处的水分。”管理员解释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那些经过修剪的葡萄树结出的葡萄最可口,由于经过修剪,藤上的叶子不多,需要的水分不多,自然耐旱。”(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葡萄要扎根深,常修剪,结的果子才甜。其实人也是一样,做事踏踏实实,心无旁骛,能经受得住各种磨练的人,才能收人生甜美的果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甜的葡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