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再来一次,我仍然会选择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再来一次,我仍然会选择你

2016-08-04 作者:李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再来一次,我仍然会选择你

  平凡中的感动最能俘获人心,我的心仍然在牵挂着石岭小学。

  石岭小学地处在海滨城市湛江的最南端徐闻县的农村里,是一所普通到不起眼的小学。这里没有很先进的教学设备,也没有很优美的绿化环境,只是简单的几栋楼,十几棵芒果树,一个篮球场、一个舞台,一所幼儿园。但它对于这里两百多个的学生孩子来说,这里是他们童年成长的地方,有他们课后嬉闹的回忆,有认真的上课的模样,有的两小无猜的友谊,等等。

  虽然他们生活学习的客观条件很艰辛,但是他们的人文情怀却很浓很浓。这份比未冲开的咖啡还要浓郁的情怀使已经离开好多天的我一直眷恋不舍。(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小孩子嬉闹时有,认真时有,调皮时更有。偶尔一次得知,自己带的二年级的班级上的三位学生因为一些小事而发生了争执。即便在我劝告下,她们仍然没有化解矛盾。但事情却来个峰回路转,下午再看见三个闹别扭的孩子时,她们又已经愉快地玩耍。当我提及早上发生的事时,她们表现出一脸呆萌的样子,想必她们早就忘掉了。小孩子就是这样来得快去得也快。两小无猜的友谊就是这样子简单地一直延续着,霎那间我就被这样感动到了。

  与二年级的小孩离别时,那句“老师我会想你的”一直在不同的孩子的口里说出来。你们的浓情蜜意,老师会一直记挂着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