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常大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常大哥

2016-08-04 作者:世界的花花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常大哥

  常大哥从部队退役了15年了,现在任职于乡镇武装干事,他是在一次下乡走访饭桌上认识的。

  常大哥穿着一身武装干事的服装,袖口撩的整整齐齐的,瘦瘦的170的身高,黝黑的脸,但是两眼炯炯有神,握手时,可以感受到两双硕大的手掌,不过右手的食指秃了一小截。

  下班开饭了,在乡镇上走村串户,酒是不可少的。今天乡政府的领导忙,所以就让常大哥招呼我们。

  开席了,常大哥站起身来,执起放在自己桌前的那杯满满的酒,大约有一两多,对我们说道:“来,欢迎大家到我们乡镇来采风,酒瓶就是人品,我的人品咋过样,先看我干了这杯酒再说!”说完,一杯酒,双手举起,仰面咕咚咕咚的竟然喝了个杯子朝天。

  我们自然没见过这场面,这简直叫饮酒了。惊愕之余,不由得又赞叹不已。

  “哈哈哈,老常,你不是说过要戒酒了么,手指头都宰掉一截了,咋过还要喝!”一乡政府工作人员说道。

  “没事,还只是一小截的。今天大作家们来了我们这个小地方,就喝个痛快。”常大哥说完,又把酒壶提起,满满的给自己的酒杯加满。(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然后,大家就谈起来,常大哥的手指头,是因为在妻子怀孕期间,常大哥怕自己喝酒误事,但有抵不住酒香的诱惑,就拿起了菜刀,将自己的手指头砍了一截,让自己不在妻子怀孕期间因为喝酒误事。

  到这份上了,我就是再找一万个理由,也说不过去不喝酒了,于是,我也端起酒杯,咬咬牙,喝了放在自己面前的那杯酒。这是当地村民们用自家产的小麦烤制的酒,喝到嘴里,还有一股温热,但是,第一口下去的时候,嘴和鼻子都被一股浓郁的酒香味给麻了一下,仿佛有很多只蚂蚁在嘴边和鼻子里爬的感觉

  终于,最后,酒醉饭饱了,我们也该回县城了。除我们的驾驶员要开车没喝酒外,大家都在觥筹交错之间喝了不少的酒。有一位村支书,可能酒量不好有点醉了不敢去骑他的摩托车回家,于是和我们坐车,而他的摩托车,常大哥一抹嘴,走上前去说:“让我来。”

  说完,登上摩托车,发动,油门一轰,就超前去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常大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