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法抗拒的求知欲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法抗拒的求知欲望

2016-08-09 作者:梁韵然 来源:梁韵然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无法抗拒的求知欲望

  第五天。

  昨天晚上一班的一位同学把三个小伙伴带过来了,说他们想来上课。我说观察一个晚上,遵守我们的规则,然后再做决定要不要他们来上课。三个人,只有一个,让我觉得他是真心求学的。

  昨晚我下晚修,当我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四个人一起吸烟,他们看到我都赶紧逃,唯独那个学生,留在原地,把烟扔了。我让他回教室里面坐着,后面小熊过来把他赶出来了,我才知道,他不是本校的,然后我就过去跟他聊了好多,其中他有一个问题我觉得挺心酸的"老师,你们为什么要教他们而不教尖子班啊?"我说:“我们每个人都想照顾着,不想只有尖子班才可以得到关注”“我们学校就是那样,我们学校也有像你们这样的老师过来,可是只有尖子班才能参加。”从他的眼神中我读到了不甘。然后我问他为什么要过来?他说:“我听他们说这里有补课,我就想过来了。对了,老师你们什么时候上课?上什么课最多?”我一一回答他了,然后我说你如果真的想学习的话,可以,明天来找我,我安排你去上课。

  今天早上,他真的来了。可是,我看中的就他一个人,所以我把他安排在3班,爱灌心灵鸡汤的大桂圆肯定能稍微改变他一点什么。他的同伴,我打算放去2班,够严厉,可是没办法,班主任不敢冒这个险。傲气的小男孩,看到同伴不被接受就鼓着气跑掉了。挺内疚的其实,毕竟是我说了愿意接受他的。(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吧,他们成绩虽然不怎么好,可是他们本性不坏,绝大部分是因为面子问题,几个人凑在一起,别人都做什么事,自己不做又觉得自己没胆子,没义气。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去变成一个坏孩子了。如若把他们拆分开来,他们的每个都是可造之材,他们都是聪明孩子

  昨晚,我们做草坪上聊初中,高中,大学,我看到他们在听着我讲话的时候那认真的神情,即使当时夜色正浓,灯光衰弱,但是,他那明亮的眼神,我知道,他把我的话听进去了,我很欣慰。

  来这里10天,真的很短,我不期待我们能让全部人有所改变,我只希望140多号人中有那么一两个是能在我的教导下稍微有所改变,我也希望,我们能把他们领会正轨上,那样,就足以让我骄傲一辈子了。

  撰文/梁韵然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追梦”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