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侯风云老师对社会实践全体成员的叮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侯风云老师对社会实践全体成员的叮咛

2016-08-11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侯风云老师对社会实践全体成员的叮咛

  8月9日,“惠农社”山东大学赴山东、江苏、河南关于农村电商社会调研团队队长周康佳携队员秦清、徐冠东、宋艳山再次来到中心校区拜访指导老师侯风云老师,同时这也是团队临行前最后一次与侯老师面见。侯老师首先对我们团队获得院级立项以及校立项提名、调研中国重点团队提名表示祝贺,但也告诫大家不要有丝毫骄傲,要把握细节努力做到的更好。同时,侯老师也对团队进一步行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侯老师指出,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研究“互联网+农村经济”,也就是农村电商,是非常有必要的,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人口所占比重最大,只有搞活农村经济,搞好农村经济才能更好的发展中国,让14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而发展农村电商就是一条很好的道路。侯老师强调,要多方面的考察农村电商的发展,包括不同地区农村电商发展的现状、所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同时要从政府政策、农村基建、农民带头人等多方面的考虑发展农村电商经济的必要条件,而且要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了解消费者想从农民手中买到什么产品、买到什么样的产品。侯老师同时提醒各队员,研究着手点是经济,要研究农村经济结构、消费结构、消费方式的改变,但同时,经济基础也能影响上层建筑,调研的内容也应包含发展农村电商经济对农民文化、生活的影响,对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作用。(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在最后,侯老师着重叮咛全体队员务必注意自身安全。由于社会实践活动跨越三省市,耗时十余天,且是调研交通相对不便的农村地区,全体队员应特别注意防止意外发生,队内设立应急预案,必要时刻果断放弃实践活动。对于前往南方调研,侯老师特意叮咛,虽然南方大雨已经过去,但仍要多加留意,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并告知大家在实践过程中要和自己保持联系,方便及时商议解决突发问题。

  经过一上午的交谈,四位队员深深体会到侯老师对全队的关切,对社会实践活动的关心,同时深受侯老师建议的启发,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在下午,全队于兴隆山图书馆召开集体会议,传达侯老师的建议与叮咛,同时做活动前动员。“惠农社”山东大学赴山东、江苏、河南三省关于农村电商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整装待发,即将开启新的旅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