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的角色——岭南师范学院“阳光”社会实践队赖建兵心得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的角色——岭南师范学院“阳光”社会实践队赖建兵心得七

2016-07-17 作者:赖建兵 来源:赖建兵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师的角色——岭南师范学院“阳光”社会实践队赖建兵心得七

  大家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觉得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的,是学生思想品德的筑建者!担负着教师育人,传播人类文明,培养人才,提高名族素质的责任!因此老师是我们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人!

  同时我认为师生间平等很重要!总的来说,“教育的真谛在于启发自觉,在于给心灵以向真、善、美方向发展的引力和空间。就人格而言,无论在任何时代、任何地域、任何学段,师生之间都应该是天然平等的。教师和学生不但在人格上、感情上是平等的朋友,而且也是在求知识的道路上共同探索前进的平等的志同道合者。” (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经过几天的下乡生活,我也认识到爱每一个学生是老师的天职,一旦你当上老师这一角色,你会发现,他们就像是你的亲人一样,呵护他们已经是一种习惯!霍姆林斯基说:"教育的技的全部奥秘就在于热爱每个学生。"教师的爱是建立在对教育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上面的,有这样一个分式是:亲近感+理解感+期望感。在老师爱心的雨露照射滋下,学生感到集体的温暖和舒适,从而激发起奋进的欲望。爱他们就像他们深爱着你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