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它就不要圈住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它就不要圈住它

2016-08-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它就不要圈住它

  爱它就不要圈住它

  文/赵元波

  在草原上,有两户牧民都把羊群赶到水草丰美的地方去放牧。据说,这一带经常有野羊活动。

  过了一段时间,两家都惊喜地发现,羊群的数量比以前多了十几只。两家都很高兴,那多出来的几十只,其实就是野羊。

  面对多出来的野羊,两户牧民各有打算。

  一户牧民想:白来的便宜,不要白不要,于是就扎紧了篱笆,把这十几只野羊给圈住了,没想到,这些野羊自由惯了,一下子没了自由,忧郁而死。(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另一户牧民想:既来之,则安之,随它们来去自由得了,还给这些野羊提供了充足的草料。几天后,他家的野羊带来了更多的野羊。说起自己思路,这户牧民说:爱它就不要圈住它,得给它充分的自由才行。

  其实,对待人才也是这样:要留住人才,就要给予人才自由发展的空间,留住人才的关键是要留住人才的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它就不要圈住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