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眼球抓拍,笔尖抓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眼球抓拍,笔尖抓写

2016-08-29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眼球抓拍,笔尖抓写

  绘翼社会实践队由队长组、支教组、后勤组、文艺组、安全组、调研组、宣传组组成,让我做一个安静的叙述者吧!叙述他们的苦与累。

  队长们的苦与累,你知多少?为写好一份策划书,当别人在呼呼大睡时,几位队长却熬夜“加班”,这不会影响他们第二天的上课吗?为三下乡顺利进行,积极跟进每一个组的进度与工作,参与全过程,他们真有那么多时间吗?看电影、逛街、玩耍应该都抛到脑后了吧。

  支教组的苦与累,你知多少?为协调上课,课程表改了多少遍,一句“不可以啊,×××撞课了…这节课要提前上…”,就得重新修改课表,这课表可不是那么容易改的,临近期末考试,时间是最宝贵的,但为了队伍活动的顺利进行,她们依然认真改表,督促各老师备好课,购买好教学用具。

  后勤组的苦与累,你知多少?“怎么又是吃这些…怎么没肉吃…饭太硬了…”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抱怨声。后勤的队员每天天没亮就起床准备早餐,可是换来的是…做好了饭菜,自己是最后到饭厅的,看到了菜剩不多,听到了些许抱怨,最后收拾东西搞卫生,心里是什么滋味呢?

  文艺组的苦与累,你知多少?文艺晚会是重头戏,这给他们带来的不仅是兴奋,还有压力。学生不配合好好排练,对设定的节目不喜欢……每天放学后,别的同学去吃饭,他们却要组织队员排练,跟进全程,队员抱怨或是不配合排练,他们依然不气馁,为的是等待那绚丽的舞台绽放出耀眼夺目的花朵。(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安全组的苦与累,你知多少?你会看到他们起早贪黑,早起开校门,晚睡巡逻校园。每节课要巡堂,帮上课老师维持课堂纪律。为了hold住课堂,他们可能要在学生面前展现他们凶的一面,学生愿意和他们亲近?调研组到外面调查,他们也要跟随他们的脚步,负责他们的安全,有学生,有队员的地方就有他们。

  调研组的苦与累,你知多少?他们走路到另一个镇调研,不认识路,不认识人,为节省车费,他们在烈日下走了几个小时,汗流浃背,沟通也是一个大问题。村民多数讲当地话,不会讲普通话,问卷调查对他们来说可不容易啊。

  宣传组的苦与累,你知多少?为了我们能多投稿,每天晚上最晚睡觉的是他们。学生下课放学时间,其他队员可以休息玩耍,而他们依然在认真写稿投稿。上课时间便到课室抓拍每一个细节,感受上课氛围。若发现奇闻轶事,便立马写稿投稿,确保新闻的时效性,投稿成功对他们来说是最大的幸福快乐

  他们虽有苦有累,但不后悔,因为他们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累的同时,他们也收获了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