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家文化建设凝聚力量促进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家文化建设凝聚力量促进发展

2016-08-30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家文化建设凝聚力量促进发展

  以家文化建设凝聚力量促进发展

  在省联社十周年理事长的讲话,让“家文化”理念落地生根,从探索到日臻完善,从学习交流到深入人心,“家文化”在不知不觉间成为农信的灵魂,根植在广大农信高管员工心中。

  回顾过去的两年,我行开展各项有关“家文化”主题活动,让员工对“家文化”有了深刻的理解,在潜移默化间,接受着“家文化”物细无声的滋养,“家文化”已经成为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源泉。在“家文化”的熏陶下,高管员工切实把农信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去办,责任心更强,担当意识更浓,创造价值更大。

  一、“家文化”建设初现成果

  (一)爱家情感更深,农信之家焕然一新。

  2015年是农商银行不平凡的一年,筹备了一年之久的产权改革工作,在省联社、全体员工、广大股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帮助下,和龙农商银行实现了从农村信用社到农村商业银行的成功转变,实现了我行产权的成功改革。并为我行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提高了全体高管员工工作积极性,当年实现了拨备前利润9,308万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在加快我行发展,增加盈利能力,提高我行综合竞争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同时,也让全体员工充分享受改革的红利和发展给大家带来的实惠,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员工工作环境愈加优越,员工收益与日俱增,这些成果的由来是广大高管员工对农信之家由衷热爱的结果,这股力量正推动着我行不断砥砺前行。

  (二)建家责任更大,农信之家温暖常在。

  在家文化不断深入人心的两年间,我行加快了发展脚步。在创收盈余方面,机构间相互配合,各司其职,以“兴家”为宗旨,实现了营业收入逐年增长的态势,打破传统的收入格局,实现了中间业务与利差收入平分秋色的局面,在保证县域存、贷款市场份额稳居首位的基础上,逐步扩大业务经营范围,增加业务收入渠道,收入多元化比重日趋合理。在五小建设方面,我行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充分了解员工所需,以“建家”为指南,加大投资力度,为员工打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为员工创造一个舒适轻松的工作环境。投资5万元改善基层小食堂用餐环境建设,让员工吃上可口的饭菜;为有效缓解员工工作压力,我行为员工购置乒乓球、台球桌案,投资3万元左右,为员工建造阅览室,由总行统一为各支行配备图书,存书总量2,000余册,增加员工的阅读量,丰富员工的精神世界;搭建员工小菜园,让员工既方便用餐又能健康饮食,鼓励员工自给自足,在劳动的同时享受收获的喜悦。在员工文体活动方面,我行成立了排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登山协会、晨跑协会,定期组织活动,每年举行一次全员运动会,员工在欢快的活动氛围当中,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员工“爱家”情感,加深了员工之间沟通交流,提高了员工团结协作能力,陶冶了员工文化情操,活跃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使员工快乐工作,开心生活。在困难职工帮扶方面,关心员工生活,定期对困难职工进行走访、调研,2014-2015年期间,为困难职工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员工捐款累计金额达到 6万多元。为他们送去物质帮扶,尽可能的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农信大家庭的温暖。在关心青年员工成长方面,我行成立了青年学堂,通过组织学习研讨会、座谈会、写一封家书、户外拓展和献爱心等活动,在帮助青年员工迅速提高业务技能的同时,提高青年员工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育他们关爱家人,关心同志,让他们充分融入这个大家庭中。更时刻关注每个青年员工成长,充分尊重员工的个性化发展,为每个青年员工提供平等的机遇和舞台,近两年共有50名青年员工通过考试、面试入选我行管理和业务系列后备人才队伍, 5名后备人才走上领导岗位,成为我行发展的中坚力量。(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兴家意识更强,农信之家生机勃勃。

  因为有了爱的支撑,做为农信之家的成员,就更希望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好,更繁荣,更强大。一是进一步提升“家文化”的理解程度。让每个员工都明白我行的命运和我们每个人命运息息相关,我行发展壮大了,身在其中的我们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这个家和谐了,生活在这个家中的我们才能更加舒心,使他们自觉管理好这个家,努力维护家的利益。并增强员工“行兴我荣,行衰我耻”的责任感,要心知感恩,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使员工之间做到和谐相处,友善共存。二是夯实“家文化”的品牌效应。作为最大的支持三农领域的地方金融机构,我行始终立足“三农”市场,把“农民致富的银行、微企成长的银行、居民兴业的银行”作为我行发展的市场定位,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方面,我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加大扶持力度,积极为中小企业和广大民众解决资金需求,把更多的政策红利送到农民手中,与农民结成鱼水之情。并积极开展定向扶贫,鼓励村民建立合作社,在带动就业的同时,形成区域产业链,既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又带动了农民增收渠道,实现双赢。三是传承前人“家文化”的精髓。继承和发扬吉林农信几十年传承下来的文化精髓,吸取吉林农信历史变革和文化沉淀经验。为此,我行加强员工思想教育,让员工充分认识吉林农信改革发展历史,了解老一辈农信人无私奉献精神,把前人的智慧思想和工作热情化为当代“家文化”的内涵,实现文化与经营互为促进共同发展的局面。

  二、“家文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回顾“家文化”的建设之路,我们能深刻的领会到在“家文化”的感召下所取得的喜悦成果,但也看到了存在的不足。一是存在部分员工主人翁意识淡薄。没能真正的把单位当做自己的家去对待,导致合力不足,攻坚克难乏力。二是不能较好的适应市场竞争。不能深刻了解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对金融机构带来的影响,业务营销拓展方法不新,无法在当前同业竞争中胜出。三是创新意识不强。思想保守,还是在按传统工作方法在开展工作,创新能力较弱,对新业务的推广能力不足。这些方面都影响了我行的发展。

  三、不断丰富内涵,持续推进家文化建设

  面对“家文化”建设存在的上述问题,在今后“家文化”建设过程中,我行将着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丰富家文化内涵,提高服务品质。

  在业务开展方面,多提供可操作性的产品,增加新业务品种,全方位满足客户的服务需求。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要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用优质的服务方式博得客户的认可,让每一个客户都有回家的感觉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员工素质。

  作为刚刚完成改制的农商行,需要探索学习的方面有很多,将努力提高大家庭中每个成员素质和工作能力。要组织培训学习。经常组织员工开展业务学习,让员工掌握过硬的本领,保证业务有序开展,并为我行发展打好人才基础。要向能手学习。内部员工业务能力也存在良莠不齐的情况,组织他们向岗位经验丰富和理论知识扎实的员工学习,充分发挥个人优势,放大至全行,让每个员工都能有所进步提升。要向同行学习。要向改革先行、业务发展快、创新能力强的行社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我行的业务结构,把短板补齐,实现均衡发展。

  (三)增加新业务开展,提高竞争实力。

  要提高员工对新业务、新领域的认识,创新业务品种,在资管业务、融资租赁、同业创新等方面加快发展,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在增加收入的同时,防控好风险,提高综合竞争实力,为更好地建家、兴家积蓄动力。

  (四)让员工快乐工作,提高幸福指数。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员工工作压力加大,我行将在以往开展文化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员工喜欢的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让员工充分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使员工从内心热爱农信这个大家庭,并为之努力付出。同时加快发展,使每个员工都能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并将加大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力度,尽可能地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健康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