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绘翼买菜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绘翼买菜记

2016-08-29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绘翼买菜记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三下乡时,伙食的好坏一直是队员们比较在意的问题,也是后勤组费尽心要解决好的问题。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好的伙食从食材的选择开始。因此,每天的买菜任务尤其重要。

  下乡的那些日子,买菜的任务常交给我们的后勤大厨来负责,因为掌勺的她们更清楚需要的食材数量及种类。下乡的第二天,后勤的大厨交给了我们一个重要的任务,那便是和两位队友一同到镇上购买这天所需的全部食材。起初,我觉得这个任务挺简单的,我也十分期待能有一次出外买菜的机会,因为这样我便能到镇上走一走,而且买菜看起来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为了购买到更加便宜的食材,我们需要到距离学校好几公里的镇中心市场。最初,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我们不知所措,因为步行过去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幸运的是,一位贴心善良的村民得知我们需要交通工具后,第一天早上便毫不犹豫地把电动车借给了我们。

  由于担心赶不上第一节和队友合作的英文歌谣课,我们便很早出发了。但时间还有些早,我们担心会打扰到村民的休息。然而,让我既惊喜又感动的是,当我们跑到村民家时,她的孩子们早已像往日那样在门口等待着我们。尽管我们彼此并不熟悉,但村民们却能以真心相待,总在我们最需要的情况下,向我们伸出援手。我们被村民的善良与热情深深打动。(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小的电动车灵活地在清晨的乡村小道间穿梭,清新干净的青草气息扑鼻而来,让人心情舒畅。与寂静的村子相比,镇上的集市早已热闹非凡。拿着大厨的购买清单,我们迅速找到了需要购买的食材。但买菜并不如想象般的简单。货比三家,我们需要比较的不仅是食材的价钱,重要的还是食材的质量。虽然在家里的时候,我常陪伴母亲到市场买菜,但对于亲自挑选好食材,我还是经验不足。这一任务只能落到了队友的身上。看见身边的男队友在挑选蔬菜时比我和另一位女生还要仔细、熟练时,作为女生的我不免有些尴尬

  由于我们购买的食材太多,小小的电动车有些吃力。合理分配了每个人拿的物品之后,我们继续骑车向村子前发。一路上,尽管车上护着食材的我们狼狈极了,令人有些哭笑不得,但也少不了完成任务后的欢声笑语。尽管为了安全,车子的速度比出发时慢了一倍,但在清凉的晨风中,我们恰好能更仔细地欣赏沿路的乡村风光,在那样轻松欢乐的氛围里,清风仿佛能吹去所有烦恼,令人全身心投入大自然中。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三下乡的乐趣。

  至今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我依然怀念那种自由轻松的感觉。下乡期间,与队友合作,与孩子玩耍的时光也是那样自由轻松的,它们将成为一段段宝贵的回忆,而我定当细细珍藏于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绘翼买菜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