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学会总结发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学会总结发言

2016-09-27 作者:刘郎闻莺 来源:刘郎闻莺原创 阅读:载入中…

同学会总结发言

  同学会总结发言

   2016•9•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是我们黄秀完小65级19班同学入学50周年的日子。50年后的今天,我们几十名师生相聚在县城君和大酒店,一起庆祝这个难忘的日子,畅谈过去的往事,咀嚼人生艰辛,品尝生活的酸甜苦辣。

  50年是一段漫长的岁月,一般来说,人生只有一个50年,我们的师长有很多人已经去世了,我们的同学也有7人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活着的人们,我们的师长已经步入了古稀之年,耄耋之年,早就是爷爷奶奶辈了;我们的同学也已经步入了花甲之年,当上了爷爷奶奶。

  我们在黄秀完小虽然只读了两年书,但是这两年的读书生活却在我们人生的岁月中刻下了深深的一刀,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老师们用渊博的知识浇灌了我们,用高尚的品德培育了我们,用严谨的校风教风学风熏陶了我们,让我们在后来的岁月中受益无穷。

  忘不了黄秀完小四合院式的教学区,忘不了学校前面阔大的操场,忘不了横亘在教学区前面的大礼堂,忘不了教室前面的6个字“为革命而学习”,更忘不了礼堂墙壁上那10个大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忘不了黄秀完小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我们演出过《小英雄雨来》,演出过《歌唱王二小》,我们参观过黄沙街的万头猪场,我们在夜晚参加过野营拉练活动,我们出过多次的校刊,上面刊有我们优秀的作文和书画作品。

  我们在读书途中迎来了文化大革命的暴风雨,尽管风暴猛烈,我们的老师还是兢兢业业地教完了我们两年的学业,没让我们的学业受到一丁点损失,让我们在黄秀完小顺利地毕了业。

  我们19班是一个大集体,共有同学60名,其中男同学42名,女同学18名,我们来自黄秀村、再茂村、福堂村的涧林园和范仙庭、建设村的铜盆冲和熊范屋、九原村的必选屋。

  我们19班是一个很优秀的集体,当年,我们就是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黄秀完小的,在两年的读书生涯中,我们班里的功课门门走在最前面,在每一次的校刊上,总有我们班里同学的名字。

  我们19班是一个很活跃的集体,我们的歌声唱得最嘹亮,我们的球打得最好,我们的游戏做得最棒,操场上,我们的影子最多。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19班也是一个很调皮的集体,曾经是一个令老师头疼的班级,我们也曾经跟着大同学造过老师的反,造过学校的反,我们也曾经出过孩子王。

  我们那时候还小,还是懵懂无知的孩童,正是这懵懂无知和天真无邪给我们的人生留下了最难忘最美好的一页。

  我们这一代人是最苦难的一代,长身体时候遇到了没饭吃,读书的时候遇到了闹文革,做工的时候遇到了生产队,结婚的时候遇到了计划生育,力气榨干的时候遇到了商品经济大潮。

  我们这一代人也是见识最多经历最丰富的一代,从刀耕火种到联合收割机的耕作方式的改变,从水灯心灯盏到漂亮吊灯的照明工具的改变,从泥砖瓦屋到一幢幢小别墅的住宅条件的改变,从双脚走路到小汽车走进千家万户的交通工具的改变,从靠喊话传递信息到人人普及手机的通讯工具的改变,从睁眼看星星到普及电视电脑的视觉工具的改变,可以说,我们是从原始社会一脚跨进了信息社会的一代。

  现在,我们都老了,我们的老师更老了,美好的生活正在离我们一天天远去,永远的归属地正在朝我们一天天靠近,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入学50年后的今天,我们重聚首在县城的君和大酒店,见一见当年慈祥的老师,见一见当年可爱的同学,说一说当年的往事,说一说50年的艰辛,然后,我们挽起思绪,继续走完我们生命的旅程。

  今天的会议,来了6名老师,42名同学,还有少部分师生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出席,留下了遗憾

  感谢黄甲师同学为我们组织了这次聚会活动,感谢范坚生、政复查、刘建设三位同学为我们这次活动提供了资金。

  最后,祝我们的老师们健康幸福,长命百岁,祝我们的同学天天开心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儿孙乖巧。

  谢谢大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学会总结发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