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忆田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忆田老师

2016-10-1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肯定不是一个好学生,快要三十年了我都没有去看过老师

  田老师,你还记得我吗?

忆田老师

  不管怎样,我没有忘记你——一个特别的老师。

  我这么说,完全是我当初的印象:整齐花白的头发、清俊白皙的面容、神采奕奕的双眸、洁白的衬衣、干净的灰裤子,上上下下整洁的一丝不苟,神圣威严,不可侵犯。

  中学特级教师的牌子更是响当当,令人肃然起敬。

  上课了,工整规范的板书,一笔一画里都透出用心来。从不潦草地写一个字,不管时间长短,不管内容多少,永远都是严谨、从容、沉着、冷静。

  我真不是一个好学生。你一定每节课都呕心沥血,费尽心思,精心设计。我不记得哪节语文课的具体内容。但是,在你的谆谆教导下,我们可能就像那田里的秧苗吧——“不见其长,日有所增”。

  我记得这样几件事:

  一次写作文,一节课过去,有个男生只写了一行多字。你很生气,大声训斥了他。你好像说,一节课他就写那么点啊?

  还有一次,不记得是吴,还是齐,反正是个女生,发作业本的时候,你因为她的字乱把本上那页撕坏了,还甩在那个女生脸上,说:“看你写的一笔脏字!” www.WENzhangba.com

  你星期六都统计我们住宿生回家情况,还逐个问,到我时你总是说:“你、你那好回家的X X X还回去不?”

  上高三的时候,你让我们买试卷,统计的时候,你不像别的老师那样让要的人举手,而是一行一行的让不要的人站起来,到我们那一行的时候我站起来了。

  也许这些事你早忘记了,毕竟你教过那么多学生。

  但是,我一直记得。那不只是几件小事情,而是你一以贯之的认真严谨,是为人做学问的精神,影响我们一生。

  你总是笑容可掬,和蔼可亲。但是,我可不敢亲近你。一方面是因为我没有跟任何老师亲近的习惯自己又不够优秀,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对你更多敬畏。

  虽然这么多年没有见过你,但是,我相信你还是那样一丝不苟:头发也许稀疏,但是依然整齐;视力也许下降,但是精神矍铄;笑容更加慈祥;白衬衣还是你的最爱••••••

  心清则静,静乃致远。日子如水无声地流淌,记忆常新,我们青春岁月因为你更加闪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忆田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