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痛出来的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痛出来的美

2016-10-31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痛出来的美

  又下雨了,下雨的黄昏,总是让人感到凄凉的温暖,或者暖暖的凄凉。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怪癖,总爱铭记一些日子。对别人,它也许是路人甲的寻常一天,平淡无奇,对我,却有非凡的意义。之所以如结绳记事般铭记一个个闪亮的日子,平凡如我,是想给自己一个精神上的暗示与鼓励,重新鼓起继续前行的力量与勇气

  日子如水一般滑过,掐指一算,入住小城的这个小区五周年整。在无人可依无老可啃的情况下,只能自己咬牙切齿的去努力。我和他如燕子垒窝,像蜜蜂筑巢,为建立我们简陋温馨的家付出了愚公移山般的努力。当越来越多的女孩争相嫁给一个房子车子票子都武装好了的男人时,我却为此付出了近十年的努力。家里的一锅一碗,一灯一柱,一桌一椅都洒遍了我和他奋斗的汗雨。苦点,累点,难点,但是这样脚踏实地的奋斗,让人心里踏实点。我也想追求舒服安逸,但是,无路可走时,只能自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想起这样筚路蓝缕的奋斗过程自己都觉得回肠荡气。回望来路,我们的确靠着点滴微小的努力,在这城市扎根生存,调动工作,买房买车,养娃尽孝,把小家一点点置办起来,把苦日子变甜,将人生升级。

  南大才子张嘉佳在《生鲜小龙虾的爱情》中写道,为什么虾子死了,再放到锅里烧,味道就没那么好了?因为活着的虾子,当被丢进爆油的锅里时,它痛啊,浑身缩紧,大叫:“疼死我啦!”然后虾子扭动,伸展,蜷缩,抱成一团死去,肉质紧致,QQ弹弹。反过来,死掉的虾子被丢进锅里,它没知觉没反应,四仰八叉一躺,肉越烧越松散。将死的虾子也不行,奄奄一息,弱弱地吐出一句话:“哎哟哟。”感情也是一样,人的劣根性决定了太容易得来的东西不大会珍惜。共苦过,感情的根基才会巍然屹立。我们都知道,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但我们都希望,最好能直接坐在彩虹里,他人已经为你布置好绚丽的世界。可惜别人为你布置的景致,他随时都可以撤走。一个女人一个男人白头到老此生不渝的决心来自于共同奋斗的路上,点点滴滴的希望、温暖与感动。所以,虾子要吃活着烧的,痛出来的美,才足够颠倒众生。(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真的很庆幸选择这个小区,我喜欢它高素质的人群,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喜欢它清晨的婉转鸟鸣,夏天的浓密绿茵;喜欢每天在楼道和保洁阿姨互致问候,上班前和门口礼兵交换笑意。喜欢跳广场舞穿红着绿活力四射爽朗幽默的阿姨,更喜欢在社区服务站听着经典的怀旧老歌一册在手,慵懒随意的消磨掉一个下午的光阴。

  想起戴望舒的诗:“这样温暖的寂静,这片午炊的香味,对我是多么熟稔。这带露台,这扇窗后面有幸福在窥望,还有几架书,两张床,一瓶花……这已是天堂。我没有忘记:这是家。妻如玉,女儿如花,清晨的呼唤和灯下的闲话,想一想,会叫人发傻;单听他们亲昵地叫,就够人整天地骄傲,出门时挺起胸,伸直腰,工作时也抬头微笑。爱一个人,守一个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痛出来的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