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没有房子没有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树没有房子没有腿

2016-11-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树没有房子没有腿

  作者:黄小平

  那时,正处在人生挫折期的他,请教一位长者,如何去战胜人生的苦难

  长者说,看看旷野中的树吧,看懂了它们,就知道如何去战胜人生的苦难了。(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他看着旷野中的树,可并不能看明白什么。

  长者说,在烈日下,在冰雪中,树有房子为它们遮日御寒吗?在风暴中,在雷雨中,树可以拔腿就逃吗?不能,树没有房子,没有腿,它们无法回避,无法逃离,它们只有独自承受,独自与苦难抗争,正是这种对苦难的承受和抗争,使它们变得更加坚忍和强大。也许,这就是树能活上千年而人难以活过百岁的原因吧。

  当他再去看那些旷野中的树,看着那些没有房子没有腿的树时,似乎明白了许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树没有房子没有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