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就是解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下就是解脱

2016-11-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下就是解脱

  放下就是解脱

  文/赵元波

  进入八月下旬,地里的玉米已经黄了,得赶紧把坡地里的玉米棒子掰下来挑回家挂在房梁上,再过几天收谷子就来不及了。

  我家的这块坡地是属于典型的晚朝阳,即使到了下午也依旧可以照到太阳,又在背风出,稍稍劳作一会儿,浑身就汗流浃背。

  好不容易掰满了一担玉米棒子,刚一挑起来,我就觉得肩膀辣乎乎的,很长时间没有挑担子了,过一会儿适应了,应该会好一些。

  回家的路都是下坡路,我挑着担子,一摇一摆地艰难挪移着脚步。路上的小石子故意和我作对似的,不时在脚下蹦来蹦去,我只能看着眼面前的路,无暇顾及路边的风景。太阳照在我身上,不一会儿,全身就湿透了,脊背上的汗水就像一条条虫子一样直往下滑,额头上的汗水往下淌,挂在眉毛上慢慢往眼睛里浸,让人连眼睛都有点睁不开。我咬紧牙根,望着前面的一棵树,打算再坚持一下,挑到树下就歇一下。(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可两腿就像不听使唤一样沉重,无奈之下,我只好放下担子,一屁股坐在地上,手里拿着草帽,使劲地扇了起来。凉风也不时地吹了过来,真爽啊!远处的天空中,一朵朵白云在慢慢移动,山下,一条条公路交织在田块中,要是再到前面那棵树下,可就看不到那么美的风景了!真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自己为难自己,自己给自己定下一个虚妄的目标,疲于奔命呢!

  放下就是一种解脱。想开了,就放下了,也就解脱了,自由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下就是解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