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在彩虹里是看不见彩虹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站在彩虹里是看不见彩虹的

2016-11-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站在彩虹里是看不见彩虹的

  作者:黄小平

  广场有一喷泉。一日,天气晴好,我站在喷泉池边,欣赏着喷泉。这时,在喷泉的水雾间,我发现了一条彩虹,一条极美的彩虹。我欣赏着,不由向彩虹靠近起来。可一靠近,彩虹却不见了。当我退到原来的位置时,彩虹又变魔法般地出现了。

  彩虹为什么有时看得见有时看不见呢?带着疑问,我请教了一位研究光学的朋友。朋友说,彩虹是由密集而细微的水珠折射阳光而形成的,观赏彩虹是有角度的,是有距离的,站在彩虹里是看不见彩虹的。(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朋友的解释,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发现美,是有角度的,观赏美,是有距离的,对待美,是有敬畏的,如果怀着一颗贪婪心去靠近美、亵渎美、占有美,美会消失。

  站在彩虹里是看不见彩虹的。美是神圣的,是值得我们去敬畏和敬仰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