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刀解开所罗门王的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刀解开所罗门王的结

2016-11-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刀解开所罗门王的结

  一刀解开所罗门王的结

  文/赵元波

  弗吉尼亚的戈迪亚斯王在其牛车上系了一个复杂的绳结,并宣告谁能解开它,谁就会成为亚细亚王。自此以后,每年都有很多的人来看戈迪亚斯打的结,可总是连绳头都找不到,他们根本不知道从何处着手,大多数人只是看看而已,从没有一个人静下心来想方设法解开这个难解之结。

  公元前323年冬天,亚历山大帝进兵亚细亚,当他到达亚细亚的弗吉尼亚城时,听说了这个著名的预言,对这个预言非常感兴趣,命人带他去看这个神秘之结。(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亚历山大仔细地观察这个结,用了很长时间,就连绳头都找不着,亚历山大不得不佩服戈迪亚斯王的同时突然拔出剑来,对准绳结,狠狠地一剑把绳结劈成了两半,这个保留了数百年的难解之结,就这样轻易的被解开了。

  其实,最复杂的结,用最简单的办法就能解开,快刀斩乱麻,一刀就能解开绳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