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1年出生的孩子(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1年出生的孩子(三)

2016-12-17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关于学习~

  说到学习,不得不提我学车那会。

91年出生的孩子(三)

  2009年高中第三年在校期间,报了一所驾校,正好到毕业可以去考试。

  那是我们本地建校时间最长的一所驾校。

  当时,考试是可以替考的,甚至自己都不用去学校,只要给钱就能给办,而且是B2的证。

  我当时想的是,先考,考不过再找别人替,总不能交了钱什么也不学吧!

  那时,我真的对驾驶一点兴趣都没有,以前在家的时候,去地里帮着做农活,三马车都没开过(三个轱辘的农用车)。

  可以说一点驾驶基础都没有。

  现在想想,真的很庆幸当时去练车了,因为让我改变这种想法的,就是练车时遇到的那些人。

  记得很清楚,当时我第一次坐在汽车的驾驶座上,什么都不敢碰,生怕给人弄坏了什么。

  脚在下面放着,都会不由自主的颤抖。

  能想象那个场面吗?

  当时教练说了几句话,记忆犹新。

  “开过车吗?”

  “没有!”

  “三马车,拖拉机,开过那个?”

  “都没开过!”

  “认识这几个东西吗?(离合器、油门踏板、刹车)”

  “不认识,但见过”

  “我靠,这让我怎么教!”

  很无奈,但也没办法。

  当时,我真是一点学下去的欲望都没有,只想赶紧离开这里,以至于考科二时没考过。

  后来去练车时,跟那些一块来考驾照的人闲聊。(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现在掏钱让别人替考,是不是来得及? ”

  年长我几岁的男人说。

  “为什么要找替考?咱掏钱学的是技术,就算能替,最后自己不还是什么也没学会吗?”

  这句话一下子点醒了我。

  是啊,咱花钱什么都没学会,就算证到手里,有什么用,自己不还是不会开吗?

  多窝囊呀。

  从那时开始我才下决心自己考的。

  再后来,就顺利拿证了。

  为什么要提这个事呢?

  因为这个事对我触动很大。

  为什么在自己遇到一点困难的时候,第一个想法不是怎么正面解决它,而是想着走捷径呢。

  因为怕!

  有时,我们做一些事情,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就算最后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也可以对自己说: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无憾。

  而不是一句:为什么当初我不去试试呢!

  年轻人,一定要敢于尝试,错了,重来就是。

  这才是年轻最大的好处,否则,便辜负了这几十载米饭。

  前段时间身边有朋友考驾照,科三考了四次没过,教练说要是再不过就要重考了。

  他始终没说过,要找人替考的话。

  这一点让我很佩服,因为他没想着走捷径。

  一次不行就第二次,不就是被人笑话几句吗,但最后学到的是真本事呀。

  有时,我们怕的不是再来一次,而是别人的眼光,或者说别人眼里的自己。

  我们太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了!

  如果有人因为我们说了什么话变得暴躁了,那你应该想,我对他真是太重要了。

  你想啊,他能因为我们说的一句话就影响到他的情绪,那我们对他不是太重要了吗?

  而你,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暴跳如雷吗?

  (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