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方寸之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方寸之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2016-12-15 作者:浅墨浅汐 来源:浅墨浅汐原创 阅读:载入中…

方寸之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当我如获至宝地选购大折扣的商品时,手上拿着两三件犹豫不决的时候,老板对我说:“哇,姑娘,你……你的车子被拖走了。”

  我回过神来,别过头一看,可不是吗,那辆雪亮雪亮的银白车子已经被拖离我的视线,我立马冲了出去,来不及了。执法人员递给我一张名片,让我到相关地方去领车。

  这是我借来威风的车,没想到才第一次上路就被拖走了,我自认是理智的消费者,看到好货折扣,哪有不下手为强的道理,挑来挑去专心过头就忘记车子停在路边的事情。

  “老伙计,对不起…。”下一瞬间,我就给朋友打电话。“你的小老婆被人拖走了,我正要去领他回家。”

  朋友一猜就着,让我先去停车场把车领回来。

  等我到了拖吊车停车场,很意外的发现两个奇特的现象。

  缴费的那个区域分成两个块,一边的人再和工作人员据理力争,甚至吵起来了:

  “有没有道理啊,我只是停下来买包烟买瓶水的时间,都没有超过一分钟还要拖走我的车,是不是故意要我的钱。那段路上也停了其他人的车,为什么不去拖走别人的,真是故意针对我的。”

  “你看,我这才超了一点点,这次就算了吧,我下次会注意的。”

  求情的声音,发现无效之后,就会马上翻脸。

  另外一边却是欢喜赞叹的声音:

  “哇,真好啊,上次停了另外一段路收了挺多钱的,这次少了这么多,下次我注意一点就不会再范了。赚到了哦”一个女生开心的对收费员说了声“谢谢”。

  “小王,你怎么也在这儿。这次是你的机车被拖了?”

  “老李,是你哦,如果我不在这里恐怕还没有机会见到你呢。这次是我的小车被拖了。”

  “这么说你是发财了,才这么点时间不见换车子了,上进不错的小伙子。”

  “哪有哪有,要不一起去喝茶叙叙旧吧。”

  “好好等我一会。”交完钱两个人勾肩搭背一起出去了。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交完罚款,既然买到了了好心情

  同一件事,两种不同的处理方法,两种不同的想法就是两种不同的结果。

  原来这世上的事情,只要换个角度看,感觉就可以完全不一样的。一件倒霉事,可以让你心情下地狱,也可以上天堂,就看你要把自己怎么样。

  只要有愿意参与“历史见证”的心情,在倒霉的时候,放弃我怎么这么衰的自责自怨,还愿意打开你的眼睛,转亏为盈的故事就可以在我们的身边上演。

  闺蜜因为前任移情别恋而分开。那天,那个女孩来闺蜜面前炫耀:

  “你看,还说你们的感情有多好,最后还不是被我抢走了。你看你也不过如此,留不住男人。”

  “你能够从我手里抢走他,也会有另外一个人从你手中把他抢走,证明这个男人不是我的良人而已。”闺蜜笑笑着挥挥手,放走他们两个。

  果然,没过几个月,那个女孩就和那个男人准备结婚的前夕,男人再次出轨了。

  闺蜜得知这个消息,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好似嘲笑那个女孩,又似庆幸当初自己看的很清楚及早抽身而出。

  闺蜜说当初应该多劝那个女孩两句,也应该感谢那个女孩把祸害收走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倒霉的时候,不要急着去死。在看曾令我们倒霉的人时不要幸灾乐祸,或许不知哪天换成我们就是那个倒霉的人,那个被人幸灾乐祸的人。

  “塞翁失马”是一则古代寓言故事,语出《淮南子•人间训》。它是为阐述老子“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的祸福倚伏观服务的。

  福兮祸兮,方寸之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