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浇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浇花

2016-12-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浇花

  浇花

  文/赵元波

  朋友要到外地出差半个月,于是就把养的两盆花委托我代为照料。这两盆花,一盆是杜鹃花,枝繁叶茂,一朵朵粉红的花开得那么热烈,奔放,差不多把叶子都给遮盖住了;另一盆是灯笼花,就像一个个灯笼一样挂在枝头,红的似火,一朵挨着一朵,枝头上、茎叶间、花枝里无处不见快要绽放的花骨朵和花的影子。见到这两盆花的时候,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们。

  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们浇水。为此,我还特意用矿泉水瓶做了一个简易的喷壶呢,目的就是浇水时更方便一些,好让它们始终开着花,装扮美化一下我的房间。

  每天浇过花后,我都会搬个小凳子,坐在这两盆花之间,兴致勃勃地观赏上一阵子才肯去上课。浇过水的花越发地妩媚极了,似乎开得更艳丽了。 wwW.wenzhangba.Com

  可是好景不长,十多天后,我发现,那盆杜鹃花有点不正常,叶子有点发黄,有的地方还成了黑色;倒是那盆灯笼花,依旧开得那么红火,那么逗人喜爱。

  朋友终于回来了,一看见这两盆花的那一刻,就笑着说:“你一定是天天给它们浇水吧!”我点了点头。朋友接着说:“杜鹃怕旱怕涝,浇多了水对根有伤害;而灯笼花呢,则要求浇水充足,不能缺水。花性各异,浇水的方式也不一样哦!”

  原来如此,不同的花,浇水的方法也不同,我是犯了教条主义的错误。其实,浇花是这样,与人交往也是如此,到哪座山就得唱哪首歌,与不同的人交往,方式是不一样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浇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