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幻听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幻听症

2017-01-17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幻听症

  小说:幻听症

  作者--陈于政

  局长的千金得了怪病,这一消息在局里不胫而走。

  今天下午,无论你在哪个科室,你都会听到同事们的谈论:杨静一直是好好地,怎么就得病了呢?关于局长千金杨静得病的事,我一直不相信。今天中午,我还看到杨静进出局大院呢,真要有病,还不早送到医院去了?

  局长千金病了,按说也不是空穴来风。这种事,不是假的出去的。

  通过打听,我才知道,局长千金得的是幻听症,据说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也难怪,前一段时间,局长北京天津上海满世界出差,原来,是在为千金治病啊。

  据说,局长千金的病很神奇,她的耳边常常会有一个小人跟她说话。有一次,张副局长到他们家,局长千金的耳边就有人说,这个人贪污腐败,快要被抓了。张副局长走后,千金就告诉局长了,局长当时要命也不信。张副局长,那是有来头的,市里的一个实权人物,是他的靠山。这个实权人物现在正红,虽不是坐的头把交椅,但根基深厚,大权在握。局长常常想,这个局,下一个局长,那就是张局。张局是从小就跟着市里的靠山干起呢,听说他的靠山已经是下一届的市长候选人了。(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然而,不久后,省里来了巡视组。不只是怎么回事,张局的靠山被人检举出来了,据说,涉嫌贪腐。

  这年头,贪腐其实不是什么大事。上面天天在反,下面一切照样。吃拿卡要,一样不落。你想啊,一个官,还是有实权的,他不揩点油,那还真对不起那个官。你看当官的,谁不是房子有几套,车子有几辆,情人有几个?如果你没有的话,同僚在一起,那还真是没有脸面。

  张局的靠山被抓了,张局也被牵扯出来。上个月,张局已经被停止工作了。

  局长千金得的这个病,烦心又要命。据说,局办主任到局长家去回报工作时,又有人在局长千金耳边说话,事后,局长千金告诉局长,说这个人要升官了。局长莫名其妙,我不提拔他,看他到哪里升官去。结果,时隔不久,市委组织部下了调令,调局办主任到组织部当科长去了。原来,组织部考察时,局长出差了,在家的局党委形成了意见,让局办主任转告局长。因涉及主任本人,又没有确定一点会调动,局办主任一直没有转告,一直到调令下达。

  这一下,局里对杨静是又爱又恨。晚上,同事们相邀去看看。我是无所谓的啦,反正我是光明磊落的一个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去了七八个。除了人事科的刘科长,其他都是平头百姓。

  第二天,局长宣布,局长千金的幻听症好了。听说,在我们去的那天下午,局长家请了一名巫婆,为杨静作了治疗。

  晚上,局里各科室负责人,副局长,副书记等一干人都去祝贺了。

  局长千金的幻听症真的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幻听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