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才是爸妈的小棉袄,屁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女儿才是爸妈的小棉袄,屁咧!

2017-01-18 作者:曼季风 来源:感谢曼季风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妹子,我离婚了,我想带着欢欢去你那儿住几天,等我找到了房子就搬走。”

  我接到电话很惊讶,“啊?你和常有发上个月不是还一起出去旅行庆祝婚姻走过七年之痒吗?”

女儿才是爸妈的小棉袄,屁咧!

  “他和他的初恋旧情复燃了,所以我们……哎……”

  “那你和欢欢赶紧搬过来吧,我这儿有两个房间都是空着的。”

  我挂了电话,倒在沙发上,愣了许久。

  七年前,因罗春瑶和常有发都年近三十,交往两个月就闪婚,双方父母对彼此的孩子都很满意,大半年后生下儿子欢欢。

  他们的感情没有刻骨铭心,没有轰轰烈烈,没有你死我活,平淡如水,每天柴米油盐,上班挣钱,养育孩子,偶尔打豆豆。

  过着平淡,让单身狗们羡慕的生活

  风平浪静度过整整七年。

  常有发旅行回来,代表公司去跟别的公司谈判,恰巧对方代表是自己十几年没见的初恋女友

  旧情如滔滔江水泛滥开来,绵延不断。

  罗春瑶在家偷偷安装了摄像头,本是用来以防小偷进来偷盗后方便警察取证,因为小区里已发生几起偷盗事件。

  谁料,摄像头没拍到小偷,却拍到了常有发和他的初恋滚床单的视频。

  再怎么长久的厮守怎能抵过初恋惊鸿一鳖的出现。

  常有发感觉罗春瑶完全不相信他,居然偷偷在家里安装了摄像头监视他,自己像是受到了莫大的侮辱,非要离婚。

  罗春瑶想到这七年来自己辛辛苦苦经营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心血和汗水,说什么也不离。

  常有发竟然恶人先告状,一纸离婚诉讼交到法院。

  哎。……如此薄情,叫单身狗们还怎么敢涉足爱情婚姻啊。

  其实呢,时间重情重义的暖男还是有很多的。

  比如我隔壁那对吵架夫妻,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有天中午,两人吵得面红耳赤,都说要去离婚了,突然,附近有地方地震,房子摇晃了几下,男的立马抱起女的就跑,裤衩都没穿。

  住我楼底的张姐,估计生下来是头先落地的那种,可她的老公却把她当宝贝疼爱,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还天天担心别人把她抢走。

  我经常去人民公园里散步,时常看到一对中年男女很亲热的手牵着手打情骂俏地走路,很多人觉得到了这把年纪还如此恩爱的只有出轨的男人和小三。

  有次,我很不屑地走过去,结果发现是我的表叔和表婶……

  好了,单身狗们,我就先安慰到这儿吧。

  我想去喝口水。

  这时,罗春瑶带着欢欢来了。

  她一见着我就哭了,哭得撕心裂肺。

  弄得我一下也不知该如何安慰,就去拿一包纸巾给她。 问了一句:“你不会是净身出户吧?”

  罗春瑶停下哭泣,说,“房子是前夫的父母在我们结婚前买的,我无权分房。家里的积蓄被他偷偷转移了,不知道转移到了哪里,存折上只剩下五千。法院把那五千判给了我,把欢欢判给了他。可是,他私底下找我商量,他不能带孩子,他也不会带孩子,他的事业正处在上升阶段,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我当时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二话不说,拉上欢欢就走。

  这时,欢欢说:“妈妈,我倒是很感谢爸爸不要我。爸爸正值壮年,事业红火,追求者很多,日子肯定越过越好。可是妈妈你就不一样,你已经37岁了,你辞了工作一直在家照顾我,现在离了婚除掉那五千块什么都没有,可能只有我会一辈子真心对你了。所以我得跟你,必须跟着你!”

  罗春瑶听完这番话,又哭了,哭得稀里哗啦。

  我也被这个六岁的小屁孩感动得泪流满面,赶紧又去拿一盒纸巾。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偶尔会带欢欢去《可莱克》快餐店吃东西(四川重口味小吃),欢欢总是舍不得吃,说要给***妈留着。我只好把自己那份留着给罗春瑶,欢欢立马大口大口吃起来,吃的津津有味。我只好饿着肚子……

  可每次罗春瑶带欢欢去吃《可莱克》,欢欢死活都不去。还很不屑的说,那都是些垃圾食品,没啥营养,不如你回家多给我炒两盘青菜。(你这小屁孩儿,每次我带你去吃时,你倒是别把我那份垃圾食品留给***呀)

  欢欢在班上表现一直很好,这学期还被选为班长。看到班上很多同学都穿耐克、阿迪达斯什么的,自己堂堂一个班长天天穿双旧布鞋,他感到有些自卑。

  罗春瑶看出了儿子的心思,便带他去耐克专卖店买鞋子。欢欢说,妈妈,算了吧。你挣钱挺不容易,我爸又一直拖着不给我抚养费,你还是给我买双杂牌鞋吧。班长不是靠名牌来炫耀的,你儿子是靠实力征服了全班。你儿子在班上树立了威信,还需要区区几个名牌来‘嘚瑟’?!”

  罗春瑶泪流满面。

  班上好多男生周末都去学跆拳道,欢欢也想学,就让我从网上下视频给他看,他照着学。

  罗春瑶见儿子特别喜欢跆拳道,就带他去参加一个少儿跆拳道班。跆拳道班可以试学三天后再缴费报名参加。

  试学的第一、二天,欢欢跟着老师学的很认真。第三天,欢欢故意冲老师大骂,老师打电话叫罗春瑶去领走孩子。

  回家后,罗春瑶对欢欢后进行了一阵责骂。她说,你爸爸抛弃了我们,现在我和你相依为命,你要学乖一点,不要让别人觉得你是有娘养没娘教的野孩子。

  欢欢说,我没有不乖。是老师太草包,教不了你儿子。你别给我报名了,我自己在家照着网上的视频学习,不出半年,你儿子肯定练到红带。

  罗春瑶再次泪流满面。

  欢欢周末在家练跆拳道练得走火入魔,踢坏了家里两个落地陶瓷花瓶。

  罗春瑶心里过意不去,决定等发了工资买两个一模一样的花瓶回来。我说:“花瓶踢坏了也好,拿出去扔了还能给家里腾出点空间。”

  星期一中午,罗春瑶被老师紧急召见,到了学校才知道欢欢被人打了,打得鼻青脸肿,左手臂上还有两处伤口在流血。欢欢却兴高采烈,死活都不肯说出是谁打了他。

  老师让罗春瑶带欢欢回家去擦药。一路上,罗春瑶很生气又很心疼地责备儿子。乐乐笑嘻嘻地说,“妈,你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地骂你儿子,你会后悔的。”说完,他从兜里掏出两百元钱给罗春瑶看。

  原来,欢欢觉得踢坏花瓶是他一个人的过错,不能连累妈妈。于是,他想了个法子弄点钱来赔偿我。趁下课时间,他去惹高年级的学生,被高年级学生打得稀烂。欢欢以此威胁,如果不赔偿医药费,就将这事儿告到校长那儿,到时候不仅得请家长,还会被通报批评。(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高年级学生怕了,赶紧跟欢欢和解,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给欢欢。 欢欢答应他绝不告发。挨一顿揍换两百元钱,值了!

  罗春瑶泪流满面:“儿子,下次绝不能这样了。你有妈妈,妈妈的孩子不是用来给别人揍的!”

  我拒绝了欢欢的赔偿,欢欢就把钱拿去批发市场买各种零食,然后倒卖给学校里的学生。

  这事儿很快被班主任知道了,欢欢主动去找班主任坦白。 他说,我爸妈离婚了,我妈没有正式工作,到处干兼职,她一个人养我很不容易,我作为一个男人应该担起责任,我想通过倒卖零食赚点钱给我妈创造好生活。老师你要是不允许我这样做,那我就不在学校卖了,周末我去步行街摆地摊。不过,老师要替我保守这个秘密,我怕我妈知道了很心疼。

  班主任泪流满面,也没有信守承诺,偷偷打电话告诉了罗春瑶,她哭了许久。

  后来,罗春瑶生病住院,欢欢把自己所有的钱都给妈妈买营养品了,没了本钱,他无法再批零食倒卖。

  欢欢的爸爸虽然一直拖着不给抚养费,但他毕竟是他的亲爸,许久未见,欢欢心里很是相见爸爸。

  可他不敢告诉妈妈,怕伤妈妈的心,就让我做掩护,他悄悄去他爸家玩两天。

  欢欢从他爸家回来,见到我第一句话居然是:“刘阿姨,你说我爸我妈还能复合吗?”

  我:“怎么啦?”

  欢欢:“我爸现在很后悔离开我和我妈,他想跟我妈复婚,你说我妈会同意吗?”

  我:“很难,他当初把事情做得太绝了,估计***这辈子都无法原谅他。”

  “唉,女人啦!”欢欢叹了口气,说:“我跟我爸说的也是‘肯定没戏’。”

  我:“听说你爸那个初恋比***漂亮多了,你爸怎么就后悔了呢?”

  欢欢一本正经地说:“拜托,我们男人找老婆不能光看脸蛋,关键是合不合适。”这话从一个六岁孩子嘴里说出来,我很想笑,但忍住了。

  欢欢:“据我分析,我爸跟他初恋根本就不是一路人。他初恋喜欢吃海鲜,隔三差五的让我爸带她去吃海鲜。我爸对海鲜敏感,闻到那味儿就想吐。他初恋离异带着个孩子,天天催着我爸给她孩子买这买那,还时常让我爸给她买首饰、衣服、高跟鞋什么的,一副跟我爸的钱有深仇大恨的样子。我爸偷偷塞点零花钱给我,不幸被她看见了,她把我爸骂得狗血淋头。”

  欢欢叹了口气,郁闷地说:“我爸要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初恋这东西留在回忆里很纯真美好,可要是再将它捡起来,那味道儿就像饭馊了。”

  我戳一下欢欢的脑袋瓜儿,说:“你个小机灵,人小鬼大。”

  欢欢说:“那刘阿姨看在我鬼机灵的份儿上,可不可以帮我把楼下的陈大钱请到家里来吃饭?我想把他介绍给我妈。我爸就那点儿出息,我帮不上他什么忙。但是我可以帮我妈找个好对象。“

  几天后,我真把陈大钱叫来家里吃饭。欢欢指着陈大钱说,“妈,这是陈大钱,住我们楼下,一直单身,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扫地煮饭洗衣服样样精通。”

  这没头没脑的介绍让大人们很尴尬。欢欢拍一下陈大钱的肩膀说:“喂,你是男人,能不能主动点?”这下气氛更尴尬了,我只好假装大笑来缓解气氛。陈大钱和罗春瑶也跟着笑起来。

  当然,陈大钱和罗春瑶不可能有什么,因为陈大钱一直在等他的前女友。

  欢欢没有气馁,继续为***搜寻好男人。

  凑巧,我有一个男同事,这时正在疯狂地追求妹妹,37岁,跟罗春瑶一样大,比我妹妹大13岁,妹妹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接受他。

  这位男同事打听到我家住址后,经常都来送花送水果送蔬菜……

  欢欢见这个男人送花又送水果蔬菜,说明其人既浪漫又务实,是个会过日子的靠谱男,于是,他开始实施抢夺计划。

  他从我这儿要到男同事的电话,美其名曰想找男同事介绍好男人给***认识,实则是背地里给男同事打电话,编造我妹妹有很多怪癖,吓得男同事再也不敢追求我妹妹了。

  欢欢乘胜追击,一边把男同事约出来喝茶,说要给他介绍一个温柔贤惠的女子,一边骗***去赴约。

  罗春瑶和男同事初次见面彼此印象很好。可罗春瑶想到男同事曾是我妹妹的追求者,她怕我知道了不高兴,不敢同意跟男同事交往。

  欢欢就劝罗春瑶,“幸福靠自己争取的!你顾虑太多,就算到手的鸽子也会飞的。还是赶紧跟他谈恋爱吧,早点把自己嫁出去,别拖累我一辈子,我为你真是操碎了心!”

  罗春瑶摸着乐乐的头,泪流满面。

  这天,她找了个机会向我妹说了这事儿,我妹那个马大哈,丝毫没有生气吃醋和悲伤,还笑得没心没肺,因为她已经有男朋友了。

  罗春瑶决定和男同事交往试试,谁料男同事那边没了动静。欢欢坐不住了,赶紧打电话把他约出来。

  欢欢很大方的点了两份豪华牛排套餐,说:“我还是个未成年人,得你买单。”然后直奔主题,“咱们都是男人,就不拐弯抹角磨叽了,问你个问题,你喜欢我妈吗?”

  男同事说:“这个……嗯……这个……”

  欢欢说:“男子汉说话痛快点!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男同事说:“喜欢……”

  欢欢笑呵呵地说:“那恭喜你,你非常有眼光,我老妈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修得了电脑,杀得过木马,开得了车子,打得过流氓。唯一不足的是有我这个拖油瓶。但你放心,我想你保证,你对我的付出,我长大后会加倍报答你。其实我也花不了几个钱儿,我不吃零食,穿便宜的地摊货,九年义务教育是免学费的,高中我努力学习靠奖学金生活不成问题,大学我勤工俭学,还能给你汇点钱买酒喝。等你和我妈有了孩子,我还可以利用寒暑假帮你们照顾孩子,我参加了工作就努力挣钱供你们的孩子上学,我包了孩子所有大事小情,你和我妈就早早退休在家享清福吧。”

  欢欢喝了一口饮料,继续说:“怎么样,你娶了我妈,搭上我这么个好儿子,聚划算吧。还不赶快向我妈表白。”

  男同事笑得眼泪都快留下来了。一个小孩子说出这些话,他得有一颗多强大的心啊。

  男同事当着欢欢的面打电话给罗春瑶,他说:“喂,春瑶,可否给我一个机会照顾你和欢欢?”

  欢欢在一旁很不屑地说:“表白方式太土了,应该直接说,罗春瑶,我想把你和欢欢的名字添加到我家的户口本上!”

  罗春瑶和男同事结婚那天,欢欢当着亲朋好友的面,郑重的对男同事说:“从今儿起,你就是我爸了,我正式把我妈交给你,希望你不要辜负她!”

  有这样一个小暖男在身边,挺好。

  PS:儿子说:“妈妈,我给你暖心,我帮你寻找另一半。我陪你笑,我陪你哭,我陪你一辈子,直至我生命的尽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