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如长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如长跑

2017-02-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如长跑

  学习如长跑

  文/赵元波

  一位初中生心里很苦闷:读书学习上自己也算是刻苦努力的人了,可成绩却怎么也不如那些不太努力的人。班主任听了学生的诉说后,只是把学生领到操场上,那里学校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2000米长跑吸引了很多人的围观。只听见发令枪一响,运动员们都从起跑线上冲了出去。其中的一名运动员一马当先,遥遥领先其他的运动员,很多人据此都认为,这次2000米长跑的冠军非他莫属。

  两圈结束后,情况稍稍有了些变化,原先一路领先的那名运动员似乎有点体力不支,渐渐落后,而黏在一起一时间拉不开距离的运动员们也出现了一些分化。(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等只剩下最后一圈的时候,只见一名运动员突然发力,把其他运动员远远甩开,加快了速度,向终点线冲刺,最后,这名运动员获得了冠军。

  看完了整个比赛的过程,班主任说:“你看,最先跑得快的没有拿到冠军,而默默坚持,一直到了最后才发力的那个同学却获得了冠军。其实,读书学习如长跑,起初跑得好的,不一定在最后能得到好的成绩,能够一直坚持下去,在后发力的才能笑到最后取的好成绩。”

  这名学生明白了班主任的意思,以后的日子里,他一直在默默的努力,他坚信,笑在最后才是胜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习如长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