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灵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灵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7-02-0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灵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心灵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古人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有的人在世俗与诱惑失去了善良的本真之心,有的人在经历人生的打击与磨难之后不再坚持最初的梦想。现下最难得的是我们依然能保持着一颗纯真之心,追逐着最初的梦。

  人都有或大或小的梦想。追梦的路上怎能不磕磕绊绊?追梦的路上又岂会一帆风顺?那些想去的地方、未完成的事,一定要去实现。即使天寒地冻,山高路远,也请勿忘初心,你要遵守的是你的心,你心中那份不朽的热爱,那份坚定不移的自我本真之美,始终如一,不轻言放弃,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心中的那份光亮!只有保持着初心,大步向前,你才能真切地接近你的梦。实现梦想的过程注定是孤独的,即使在过程中感到倦怠,也要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地坚持着最初的梦想,初心是如水的生命里在心灵种下的最宝贵的东西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很多时候我们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内心那份纯善和真正想要的东西,想想当时的心境和想要坚持的目标,在我们没有走到最后却丢掉了最初的那颗心时,请扪心自问是否真的有去坚持过,去尽力争取过。“行百里者,应以九十为半,此即末路艰难之谓。”秉持着最初的赤子之心行走于人生之道并矢志不渝之人是弥足珍贵的。许多人因为丢掉初心,而堕入庸俗。那颗最初的心,那份纯真、安宁,不应迫于时间和环境而改变呀。(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暑假去丽江玩,被丽江古城那种宁静的感觉和闲适的生活深深地吸引。对丽江最深的感受是当地那种怡然自得的生活方式和那神韵中体现出来的质朴的悠然。在今天这个人心浮躁、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在今天这个充满竞争的快节奏生活中,这种悠然的慢生活体现出来的是坚持固本守心,修身韫德的“真我”本性。我时常在想,在生活中,只有保持安宁之心才能真正听到大地的呼吸,才能真正品味出大自然轻绵的韵律,才能真正感受到人性真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生是一场体验。一个人,若思想通透了,行事就会通达,内心就会通泰,有欲而不执着于欲,有求而不拘泥于求,活得洒脱,活得自在,活得平和。活得平和的人,心里才能踏实安详,才能感受到云过天更蓝,船行水更幽的意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个人都需要沉淀。沉淀后我愿意做一个温暖的人,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信仰,不急功近利,不浮夸轻薄,宠辱不惊,淡定安逸,心静如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