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向天空的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流向天空的水

2017-04-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流向天空的水

  文/黄小平

  我曾在一所乡中学读高中。据我观察,从这所乡中学毕业的,考上大学的寥寥无几。于是,我有了自暴自弃的想法。

  一次,班主任跟我谈心。班主任问,水能流向天空吗?

  水往低处流,这是自然规律,水怎么可能流向高处、流向天空呢?我想。

  水不能流向天空,哪天空的雨是怎么来的呢?天空的雨,就是地上流向天空的水。当然,水不能直接流向天空,但当水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形态,成为一种气态,它就能袅袅地“流”向天空,成为天上的雨水。班主任说。(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最后班主任把话题一转,鼓励我道:当我们无法改变一种环境,无法改变一种自然的限定,我们可以像水一样,去改变自己,去改变自己的心态,成为一种流向天空的“水”,创造一种令人惊叹的奇迹。(《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流向天空的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