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契于某一个亮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契于某一个亮点

2017-04-21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人,都有一颗心,而心是何种模式的什物,我想有时候连自己也许都揣摩不透;若用一个字概括,也许就是一个“懂”字。于是有了懂字后,我们都明白懂,就是情感的一个契点。

相契于某一个亮点

  亲情中的懂,一般父母的慈祥,孩子的孝顺;恋情中的懂,也许情意绵绵的彼此;而友情中的懂,是情深意切的相依。一个懂字,源自于彼此的一个亮点或者几个亮点,相通或相契。

  相契于一个亮点,就有了为英雄壮举的人慕名而来的人群;就有了为善举而来的人群,就有了为了某一个人成功而崇拜的人群。相契于一个亮点,相通的是羡慕他或她的生命里一种凝聚力高的一种精髓,相契的是他或她的世界里某一个符合自我身心的一种梦呓。而这种相契点,也许自身尚且只是萌芽,或许正生长,或许只是梦想,或许只是一种心灵的渴望,但是毕竟彼此有了这一个相契点的光亮,才拥有了天长地久的张望,崇拜或者是热衷。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只是相契于某一个亮点,并不是相契于他或她的生命中的全部;而这种相契点也不是崇拜人的全部信仰,其相契的本身只是自我生命繁琐中的一个点而已,并不是自我人生的全部仰首。人生百态,尘埃繁华,守住自己的心灵,稍微的相契于某一个亮点,来完善自己的生命长度与宽度,来丰富自己的人生履历,这也本无可厚非的。

  世事沧桑,沧海桑田,人生一辈子不长,若是相契于大善,大义,若是能追随正能量的方向与角度,我想人与人相遇的缘分中的这个相契点,是最富有光华的。崇拜往往使人麻木或盲目,我想只有以清醒的生活状态,让自我生命处于自我辨别能力的方位,才能识大体,懂大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生命的相契点。

  不偏不离。沿着正确的人生相契点,于人或事的某一个亮点,适可而止的追溯人生河流的清澈,旭日东升,朗朗乾坤,只须圣洁的光明!

  无奈本人才疏学浅,词不达意,欲速而不达,而时而侵袭他人眼球,实属惭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契于某一个亮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