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别样的感恩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样的感恩节

2017-07-07 11:45:5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样的感恩节

  别样的感恩

  山东魏国华

  送走了远去美国的儿子,老袁就又忙碌的张罗自己的小吃摊,可不知怎的,老眼中竟忍不住浊泪奔涌——毕竟,自己的孩子出息了。这么多年,既当爹又当娘,辛苦劳累,值!

  半年后,小袁从国外寄回一封挂号信。老袁一路小跑着把信递给了隔壁退休的王老师——老袁不识字。

  “ 爸:

  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儿子在这非常想念你,在这感恩节之际……”

  王老师一口气念完了信,将它小心的折好,递还给老袁。老袁正看着树上的鸟窝笑呵呵的发呆呢。

  “瞧,多孝顺的孩子,还亲手给你写信!”

  “哈,哈……”

  老袁依旧去摆小吃摊,风雨无阻,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

  第二年,又是一封信,漂洋过海飞到了老袁手中。

  “王老师,我儿子又给我来信了!”老袁高兴的捧着信,像捧着宝贝似的。(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咦?怎么是铅印的?”王老师瞥了一眼来信。

  “他忙,印的就印的吧。孩子在那边也不容易。”

  王老师很快浏览了一遍来信,“老哥,信上就是问你好没什么重要事情。走,咱俩去喝一杯。”

  “没别的了?”

  “还有……就是……就是……他不让你再去摆摊了。”

  “这孩子……走,咱老哥俩喝一杯去,我请!”

  都说,人过五十,一年不如一年,老袁还没等到儿子回国就不行了。

  丧事那天,是王老师的儿子给老袁摔的丧盆。

  夜幕低沉,秋风飒飒。一丘新土前,老王点燃了手中铅印的挂号信……

  “老哥,你的命苦啊……其实,你儿子早就从美国回来了,他……他是嫌你给他丢人啊……”

  从墓地回来,坚持日记的王老师一翻日历才知道,老袁下葬的那天正是美国的感恩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别样的感恩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