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笔法精妙 气韵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笔法精妙 气韵生动

2017-07-14 09:47:46 作者:何婷欣 卢晓晴 来源:感谢何婷欣 卢晓晴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风帆”社会实践队支教组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书法与国画课

  秉着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风帆”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为角尾中学小升初和七年级学生分别开设了书法课和国画课。

笔法精妙 气韵生动

  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陈月华小老师与两位助教一起组织学生上了一堂修身养性的书法课:学生们课前自行准备好工具,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书法。陈月华小老师由浅入深,从点横竖撇捺五个基本笔画入手开展课堂。为了能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书法小老师给学生在简单笔画方面进行了综合的指导,手把手地教导学生标准地书写一笔一划。

  虽然学生从未接触过毛笔字课,但令人惊奇的是,学生们在炎热的夏天依然能心平气和地端坐在座位上认真书写。他们对书法的掌握程度也超出了小导师的预料。下课后,不少学生还用渴望的眼神示意小老师继续指导他们,相信他们在日后的学习书法中能更上一层楼。(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国画课则由支教组组长钟海妍教授。勾画、渲染层层推进,一幅幅稚拙的画面被描绘出来。钟海妍老师循循善诱,谆谆教诲,手把手地教学。对国画课充满兴趣的学生们聚精会神、小心翼翼地描绘着他们各自的画作,生怕把画作毁掉。除了支教组的授课,各组的成员也辅助了国画课课堂,让学生们能够在良好的条件下更好地进行绘画。

  风帆社会实践队有一个共同目标: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此,我们每个人都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让风帆变得更好!

  撰文/卢晓晴 何婷欣

  摄影/卢晓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帆”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笔法精妙 气韵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