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生命常怀感动,常为感恩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生命常怀感动,常为感恩之行

2017-07-15 12:00:42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生命常怀感动,常为感恩之行

  墨缘社会实践队到今天为止已经是下乡的第四天了。四天或许很短,但就是在这四天内,队员们却收获了许多的感动

  下乡的第二天,岭师的领导一大早就舟车劳顿地赶来庐山小学走访。对于学校领导带来的关怀,每一位队员都十分感动。这增强了队员们的归属感和安全感,让队员们更加有干劲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也给了队员们更多的力量来克服种种困难。同一天下午,调研组的队员进村进行调研,他们顶着大太阳,挨家挨户地进行问卷调查。但是语言的不通和有些老人不识字给队员们带来极大的障碍。在调查的过程中队员们也遇到了让他们很感动的事。有村民心疼他们那么晒的天气出来调研,告诉他们现在很多人都外出工作,没什么人在村子里,让他们傍晚再来。还有的村民拿出家里的荔枝请队员们吃,小小的荔枝甜进了每个队员们的心里。队员们带着这份感动,决定还是继续前进。语言不通他们就找了几位当地的学生来帮他们翻译,有些老人不识字就采用问答的方式进行采访。就这样,他们在感动中前行。

  下乡的第三天,墨缘社会实践队开展了感恩成长特色课程。活动的其中一项是“爱要说出来——学生回忆自己幸福的画面”时,一位平时在班上十分羞涩沉默的学生,勇敢地站上讲台向全班同学和老师分享他的经历,并且大声地说出自己对父母的爱。这让队员们十分动容,因为他们知道这位学生做到这样已经是很大地突破了自己。有时候,孩子对父母的爱也可以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接着队员们还鼓励他们“把爱写出来”,每人写一封信给父母,把自己内心对父母的感情向父母传达。其中很多队员都一边拿手或者帽子遮着写一边偷偷抹眼泪,我想他们心中都有一种不想让别人知道只想告诉父母的那种真挚的爱。父母给予他们的爱让他们在回想时感动了自己。(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今天,外联组的队员们到镇上拉赞助。一开始他们处处碰壁,有点店主还没听完他们的来意就把他们赶走,有的在听完后却对他们的身份感到怀疑。……直到他们来到一家小小的卖农药的店,在听完他们的来意后,没说什么直接拿了一百给他们。一百不算多,但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几天的开销。队员们在拿到这一百后又充满动力走进下一家……这一百带给队员们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东西,更多的是别人对自己的肯定与支持给他们带来的内心的感动。

  短短的四天下乡之行,队员们收获更多的是内心的感动。愿我们有着一颗温暖的心,在生命中常怀感到,常为感恩之行。而下乡之行,未完待续,感动之情,也在继续。

  撰文/第一作者:李玉英

  第二作者:陈军君

  第三作者:罗添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