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设第二课堂,促进全面发展 记萤光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新地小学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设第二课堂,促进全面发展 记萤光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新地小学开

2017-07-15 09:18:02 作者:岭师“萤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设第二课堂,促进全面发展 记萤光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新地小学开

  为了丰富孩子们校园生活,培养和发展学生的兴趣和特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岭南师范学院萤光社会实践队在广东徐闻县迈陈镇新地小学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通过武术、书法、手工、手语、话剧、礼仪等课程去激发学生们的兴趣。

  在三下乡期间,多姿多彩的第二课堂深受孩子们青睐。与传统教学方式不同,队员采用教学合一、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在书法、手工和手语等课程中,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书法和礼仪更是让学生们学到更多更为实用的知识,其中武术课最受孩子们的欢迎,孩子们都沉浸在老师的课堂中,感受着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新颖的教学课程和教学方式得到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孩子们都在课堂上表现出了强烈的学习兴趣,彰显了各自的个性。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据悉,孩子们以前几乎没有接受过这类课程,除了语数英外,他们的娱乐课就是音乐、体育、和美术课。对此,不少学生表示,他们很喜欢这种有趣又新奇的课程。所以第二课堂的开设实有必要。

  萤光社会实践队在新地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旨在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们的潜能,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第二课堂的开设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更为学生彰显个性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