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快乐

2017-07-17 11:44:13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

  一条鱼,游了一圈回到原地,水草跟它打招呼:“嗨,你回来了?”

那些快乐

  鱼看着它,以一种很陌生的眼光,然后礼貌对它说:“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水草蒙了:“我们是老朋友呀,你刚刚离开这儿,才游了一圈回来。”

  鱼笑了,“对不起,我只有七秒的记忆。所以,你对我来说,是新朋友,而身边这一切,对我而言,也是新环境。”

  水草吃惊地看着它。鱼更高兴了:“你知道吗?我每个七秒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的生活永远充满新奇,充满快乐。”(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水草沉默了,“原来,学会忘记,也是一种快乐。”

  (二)

  一条鱼,顺着小河向前游去。到了一处稍稍宽敞的河面,看见有些河水上蹿下跳的,很是快乐。

  鱼儿有些奇怪,游上前去探个究竟。“咦,什么也没有呀。反而是这一段多了一些落差,多了一些石头。”

  鱼儿忍不住问河水:“什么让你们这么快乐呀?”

  河水哈哈大笑:“你没看见这里高低不平,还有石头吗?”

  鱼儿不解:“这些都是障碍,都是扰乱你流动的秩序的。”

  “是的,但正是因为有了它们,我的生活才不会一潭死水,才能激起快乐的浪花。所以,不要排斥,要学会接纳。”

  鱼儿沉默了,“原来,学会接纳,也是一种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