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庐山情,墨之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庐山情,墨之缘

2017-07-18 11:45:43 作者:墨缘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庐山情,墨之缘

  书法是以汉字为基础、用毛笔书写的、具有四维特征的抽象符号艺术。从甲骨文、金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 ,再发展为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等多种字体,中国书法一直散发着艺术的魅力。追寻三千年书法的发展轨迹,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与中国社会的法发展同步,强烈的反应出每个时代的精神风貌。

  今天,“墨缘”继续带领孩子走进书法的世界,领略东方文化的魅力。

  课程开始后,仍有小部分同学还不会执笔。或许早就知道会这样,小老师们并不意外,走上前继续耐心地教导他们。露锋入笔、按笔右行、提笔下按、回锋等,对接触书法不久的同学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所以老师们便开始“手把手教学”,先让同学弄清笔画的结构。他们或许不懂什么叫提笔、什么叫回锋,但是他们那认真的模样,让我们为之动容。渐渐地,一个、两个、三个。在没有老师的指导下也能把字写出来,开始自己的书法之旅。 Www.wenzhangba.coM

  书法是一门艺术,他不仅是我们的民族文化,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瑰宝。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希望能让更多孩子认识书法、学习书法,传承中国文化。

  书法的传承仍在继续……

  撰文/第一作者:陈军君

  第二作者:杨晓媚

  第三作者:陈嘉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庐山情,墨之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