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缘聚缘散——梦不止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缘聚缘散——梦不止步

2017-07-18 11:43:49 作者:文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7月15日下午5点,伴随着“耶”的一声,时间被定格在一张小小的照片上。我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也随着这一张照片的定格而宣告结束。这个三下乡调研活动从准备到实践再到结束,差不多有3个月的时间。从最初的到处“忽悠”人才组队;到认真搜集整理资料;再到轰轰烈烈的出征仪式。蓦然回顾这一幕幕的场景,不免发出感慨。寻梦纱调研队伍,从2017年的3月份便开始组建。当我们的调研主题确定下来之后,每个队员进行资料的收集、筛选、分类等等,这一切的一切的付出,都是每一位成员们对于我们这支“寻梦纱“队伍的热爱。

  在参与社会实践当中,我们经历过许许多多的风与浪,但却也看到那风暴过后出现的曙光。当我们从校园里带着理想心理出发第一次亲身投入到社会实践中,我们本以为可以轻轻松松完成我们的任务,但是一次次的遭到别人的怀疑与拒绝,我们才真正地知道社会现实与理想永远是有差别的。在这一路的调研活动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慢慢地认识到了校园与社会的不同,在学校里我们是一个个天真的理想青年,但是社会却不像我们每天在学校学学知识、背背课本那样的简单纯真,在社会实践中我们体会到了社会的现实性。有时候为了向别人进行调查问卷,我们往往需要学会当一个合格的引导者与倾听者,我们需要从别人长篇大论的言语中分辨真假,找出自己需要的有效的信息。在整个调研活动中,让我们成长得最多的便是与人的交流。我们需要通过交流问出我们所需要的东西,随着一次次的采访与问卷调查,我们正向着一个更有智慧的青年发展。一次次的遭受怀疑与拒绝,一次次的总结反思,让我们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完善自己的不足。每一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我们都面对着不同的人和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算是我们真真正正地独立地投入到社会当中完成一件事情。各种的滋味也就只有自己知道。(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缘聚缘散——梦不止步

  对于我来说,这一次的三下乡调研活动让我收获最大的便是与我们寻梦纱队伍的每一个同伴的友谊。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会为了收集到一份真实的数据表“长途奔袭“,在调研过程中,每一个同伴都是在相互鼓励着对方、照顾着彼此;在工作中,每一位小伙伴都是认真地对待自己的任务,在完成自己的工作时会积极主动地与其他小伙伴分担工作负担。在讨论中,每一位小伙伴都会认真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在思想的碰撞中不断地完善着我们的工作。总之,在这个调研活动的过程中,我时分感谢我所遇到的每一个人,更对遇到”寻梦纱“队伍中的每一位小伙伴感到万分的庆幸,在这个刚好的年岁,刚好遇见你们。

  三下乡的活动虽然暂时的结束,我们从缘聚再到缘散,我们共同经历了这一路的风景与风暴阳光。这一趟旅程有汗水与泪水的陪伴,也有你们一同相伴。

  缘聚缘散,梦不止步!寻梦纱,未完待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