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无悔,追梦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无悔,追梦实践

2017-07-20 05:28:40 作者:娟11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暑假我的心情无疑是激动和兴奋的,因为我参加了我们学校团委举办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大一时我就想参加这个活动了,但是因为有事耽搁,大一时没能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而今年,团委学生会给了我完成心愿的机会,我默默告诉自己要好好干,让这个暑假过得有意义

  10号这天,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要支教的小学,实行为期十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随着我们积极响应“青春无畏,追梦豪郎”的口号,正式拉开了社会实践的序幕。集合时间未到, 我们就带着行李早早地来到了集合地点集中,大家都对美丽的豪郎小学充满了期待呀!我们带着简便行李和三下乡所需的各种物品和药品等登上了车,这时候的我们都是异常兴奋,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来体验三下乡实践活动的。一路上我们都在谈论着,欣赏着沿路的风景。后来,大家有些闭目养神,而我还是异常兴奋,看着车窗外的风景。

青春无悔,追梦实践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我们来到了目的地。一进门,迎接我们的便是满地金黄色的稻谷和阵阵的微风,我们都激动地说,到了,到了!怀着激动的心情下车了。下车后,我们开始搬东西,安排宿舍,我们陆陆续续地把行李搬到各自的宿舍并打扫卫生,炊事队员们则直奔厨房为大家准备美味的午餐。下午两点,饭终于好了,我们品尝到了美味并丰盛的佳肴,不是什么大鱼大肉,但是对于饿了一天的我来说,清炒白菜和冬瓜对我来说也是一道美味,而且这些菜很好吃,我们每个人都是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我心里隐隐有种我有一个不一样的暑假生活

  吃完饭已经是三点,我们开始布置招生场地,拉横幅,在下午三点三十分便开始了我们的招生,这次我们队伍开了五个班级分别是: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初中。小朋友大多数由家长带来报名,有些小朋友活泼开朗也有些小朋友腼腆可爱,但在班主任们的热情带动下大家逐渐活泼起来,和老师们积极地沟通。家长们带着自家孩子过来报名,看着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来报名,那时候,心里有一种被人信任感觉滋生着,让我更加坚定了一定要努力尽心尽责的完成这次的实践。大家都各自忙着,我也时不时地帮忙或者到厨房去帮忙做饭,这种感觉是从未有过的,一切都是我们亲力亲为,想起一句老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三下乡考验的就是我们团队的实践能力。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www.wenzhangBA.com

  直至下午六点我们才结束了招生,结束一天工作的我们便闻到了从厨房飘来的香味,忙碌了几个小时的炊事队员们给我们带来了今晚的晚餐。

  吃完晚饭后,我们进行了来到这里的第一次集体会议,简单的概括了今天所发生的事情,以及以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实践队还开展了很多新的课程,如舞蹈课,手工课,书法课等不仅可以增加学生学习的课外兴趣,增长学生的课外知识,还能开阔学生的视野。与此同时,各个队员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们都带着满满的期待迎接学生的到来,憧憬着为期13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开始担心,自己教学的那两个班级会不会太调皮,我能不能教好?还有的就是,课室没有多媒体,意味着我上课要用原始方法,用黑板教授,这对于我来说是个晴天霹雳,花了这么长时间制作的PPT居然用不上,但是担忧过后,我知道我要完善好自己的教案,才能让教学更好地进行,于是我开始检查自己的教案,一遍又一遍地熟悉着,虽然担忧,但是又隐隐透着兴奋,不可否认,实践活动已经开始,我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一起与孩子们编制回忆的蓝图!

  我对自己说,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