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文化墙——被拯救的云纱织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文化墙——被拯救的云纱织机

2017-07-22 05:40:17 作者:文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天地文化传,云纱南海有传承。2013年,失传已久的传统香云纱织布机在南海西樵得以复原。寻梦纱社会实践调研队为深入了解香云纱整体制作工艺中的织造工艺,寻梦纱社会实践调研队于2017年7月11日组织前往南海西樵百东永鸿厂(西樵香云纱传承基地)参观。寻梦纱调研队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永鸿厂,收到永鸿厂负责人张先生的热情招待。

  在参观的过程中,张先生带领寻梦纱调研队的队员们参观了由政府鼓励同张先生主力建立的西樵香云纱传承基地。在参观的过程中,张先生以传承基地中特别设置的香云纱制作的特殊工具与工艺,以展品的形式向队员们介绍。寻梦纱队员们一边参观香云纱制作实物,一边听取张先生对于香云纱制作的讲解,队员们收获良多,一方面通过认真聆听张先生的讲解,队员们积极提出自己对于香云纱制作工艺的疑问。另一方面,在聆听讲解中参观实物,寻梦纱社会实践调研队队员们对于香云纱的了解更加深入!(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岭南文化墙——被拯救的云纱织机

  南海西樵永鸿厂在香云纱的制造工艺上,成功复原了传统的手拉提花木织机。在张先生的香云纱博物馆中,寻梦纱社会实践调研队通过切身的感受,见识到传统的织布机与传统制造技法。在香云纱博物馆中,寻梦纱社会实践调研队参观了由传统丝织工艺的生产流程,更加深入了解南海西樵香云纱的生产与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