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2017-07-15 09:55:11 作者:邱翠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

  ——普通话比赛

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7月15日下午3点,为响应“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与各年级学生举办了一次主题为“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的普通话比赛。

  因为台风的原因,比赛的场地改在了室内,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比赛的开展。

  我们比赛分别设有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项目,在比赛之前先由三位小老师朗诵《校园早晨》,深情并茂的朗诵声在四年级的课室里回音缭绕,让原本还嘈杂的课室顿时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被带进了大姐姐和大哥哥欢欢喜喜地走进校园的情景当中,听着小老师们的朗诵,宛如身在校园的朗朗读书声中,甚至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时,而我们还在回味着,回味着……

  教师朗诵结束后就是各个年级的团体大比拼,今天第一组六年级表现得非常出色。虽然六年级人数是最少的,可其古诗朗诵却毫不逊色于其他年级,让人宛如身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的陋室之中,享受“陋室”的恬静和雅致,好一番惬意!除此之外,四年级的参赛选手虽朗诵时有自己的节奏,形成了新特色。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就是个人比赛环节。来自六年级的四位同学选择的篇目是《散步》,在感情的衬托下,让人完全沉浸其中。来自四年级的一位男同学朗诵的《水调歌头》,停顿恰当,普通话标准,而且通畅流利,给我们带来了震憾。来自三年级的三位同学,随着朗诵的继续,他们渐渐地克服了紧张,越来越流畅,也迎得了我们的掌声。

  今天下午观众们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他们认真地聆听的样子很可爱

  普通话比赛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意义却非常深远,经过赛前的练习,每个学生的普通话都有了巨大的进步。我相信经过这一次的比赛,以后限口小学的学生会更加重视普通话,普通话也会越来越标准,让校园充满朗朗读书声!

  撰稿人:邱翠梅

  摄影人:梁鋆彤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