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渐行渐远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渐行渐远的人

2017-07-23 08:40:13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渐行渐远的人

  有些人早已不在,却依旧活在我们身边,与空间无关,与时间无关。

  今天应朋友的要求搜了一下抗美援朝老将士袁必德,他说他是一位优秀德老兵还给我发了一张他戴着功勋章德照片,我想想可能是他的亲人吧,不是怎么会有别人的照片。果不其然,是我朋友的外公,我说我以为是你的爷爷呢,想想发现姓氏不同,于是否定了。我朋友说怎么会是他爷爷,他的爷爷和他外公差远了,在我的好奇之下他给我讲了他家的事情。

  他的父母离婚了,因为他的爷爷的要求,我想或许正是这个要求拆散了两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朋友说他的爷爷太自私了没有想象过他们这些孩子的感受,所以现在他们姐弟都不愿意待见他的爷爷,我说,其实何必呢因为他爷爷的选择也让他接受了老而无孙的感受更是一种孤独的感受,他爷爷越来越老越来越孤独。这也是他的选择,其实,谁不心疼老人看到别人家老人孤独无靠都有同情心又何必是拥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呢?可是我在安慰说服别人的同时我又怎样说服自己呢?

  还好的是我拥有一个非常完整的家庭,可是完整的家庭还是会缺少一些东西,与其说是缺少或者说是根本没有。我知道别人的爷爷奶奶都会非常关心自己的孩子,我知道别人的爷爷奶奶做一切事情都是为了家庭,我知道别人的爷爷奶奶都会为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而感到高兴,毕竟他们终究是别人的爷爷奶奶。我没有,有的只是从小父母给我灌输的思想,灌输我的爷爷奶奶是如何的不好。可是人终究会有老去的一天。我想其实你们两代人的恩怨不必给我们讲,我根本不愿意去接受这些事实,为何你们认为不满的地方一定要让孩子知道他们有何不好。而不是尽力去掩饰他,让他们成为一个称职的爷爷奶奶。只是随着所有人的年龄增大有些事情也就学会了释怀。(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问朋友现在还恨你的爷爷吗?他说不恨,只是会感到悲哀,他用选择失去了他们。其实想想或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老人还是会思念自己的孙子孙女们,更是在别人合家团圆的时候甚是思念,有谁不愿意家庭幸福美满,儿孙满堂呢?只是有时候一个刚好的选择也就改变了一家人,否则怎会一次一次去“拜访”自己的孙儿们呢?都该学会释怀吧,毕竟人终究有老了的一天,年轻时糊涂犯下的错也不是一辈子不可以原谅。有的人终其一生也在追寻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当得到了就不会去珍惜了,可我们又何尝不是这类人呢?胡兰成终其一生都在追求自己的爱情,得到了便不在珍惜,得到的再好的人终究都离他而去,这样一个风流的才子俘虏了众多女子,可是竟没有一个正真陪他走到最后这更是他一次又一次的选择。

  我想我本不应该用这样一个风流之人以此比喻。人终究还是老去的时候,适时就应该抓住手中珍贵的东西,不要放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渐行渐远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