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牡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牡丹

2017-07-23 08:39:39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牡丹

  以前很讨厌牡丹,觉得它很俗气,没有清秀的感觉

  后来,家里种了很多牡丹之后,天天看着,也便发生了变化。

  牡丹,在众多缤纷的春花之中,没有一种花能向牡丹那样绚丽、雍容华贵。它几十片,上百片花瓣组成的花朵硕大,娇媚。引人驻足,令人赞叹。:牡丹,国色天香,一直被国人视为富贵、吉祥、幸福繁荣的象征。从唐代起,牡丹就被推崇为“国色天香”。牡丹统领群芳,地位尊贵。唐代诗人白居易“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和刘禹锡“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等脍炙人口的诗句,生动地描述了当时人们倾城观花的盛况。

  牡丹,当之无愧的百花之王,我国的国花,有“竟夸天下无双艳,独立人间第一香”之称。牡丹的品格凝聚在它不畏权贵、敢于拒绝之中,那是一种令人景仰和崇尚的精神,一种难能可贵的品格,做人亦如牡丹般,不因外界的干扰而改变自己的个性和品格,而不应因哗众取宠而失掉原来的自己。

  牡丹的雍容华贵使它成为了“富贵者”,花开时节撑起的硕大的花冠,一团团,一簇簇,热烈奔放而不招摇,深沉内敛而不含蓄,牡丹的国色天香,牡丹的花开“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令人陶醉令人震撼的美,给千里之外的游人以遐思,却又给千里之至的游人以叹惋。

  牡丹代表富贵,却不是像世人想想的那样是谄媚的象征。牡丹花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花。在绿油油的叶丛中,花朵格外显眼。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粉红吧,又似乎有一种淡淡的白色镶在边缘;我也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质感,说它浓妆淡抹吧,它又显得那样清新雅致。总之,只凭几个优美的词句是无法称赞这“花中之王”的。

  徜徉在牡丹丛中,领略花的从容,将牡丹的芳姿定格在相机中,成为永久的记忆。昔日里赏花只是走马观花,远远的欣赏,而今却是零距离的亲切。贪婪的嗅着牡丹花的芬芳,花有色香味,人有才情趣,但愿人们像牡丹花一样,尽情的怒放,芳姿夺尽人间秀,散发出醉人的馨香,生活的更加富裕安康

  啊!牡丹仙子,千百年来,你以自己不屈的品格、高傲的气节,博得人们赞颂,今天你站在万花丛中,更为美丽春天增添光彩。我徜徉在流光滋彩的牡丹王国,如痴如醉,仿佛里身于仙境之中。在牡丹池中心,那灼灼如火的洛阳红、玉骨冰心的夜光白、端庄秀丽的魏紫……那一簇簇娇贵的品种,簇拥着一位炯娜多姿的少女塑像,那就是牡丹仙子。

  转来看去,自是流连,看不完的花,赏不尽的美,闻不够的香,尤其是那些绿牡丹,绿的格外的娇。绿牡丹粉中透绿,像正在呀呀学语的绿衣童女,天真烂漫,颇有童趣。花有各色,争奇斗艳,但绿色的花却是非常的少见,我是第一次看到,也是第一次听说。绿是生命的本色,是最为普通的叶的颜色,绿牡丹能以绿为花,是尊重普通劳动者,是我们劳动人民的花。 Www.wenzhangba.coM

  我爱牡丹花,是因为它舍己为人,不求回报。牡丹花,一朵小小的花,平凡又出众,普通又鲜艳。但它却以那小小的身躯,装点着大自然,使大自然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活跃的气氛。它从不图回报,却舍己为人的在那儿美化环境。

  看;那几株白色的牡丹,却不愧为牡丹王的称谓。看那伸向高天的钢枝铁骨,给你的是苍劲的骨感震撼。他高雅的身姿、舒展的傲骨、无暇的面孔,让你感到自己的卑微,感到他的霸气,感到她的高雅,让你不敢直视,失去了侵犯的勇气。学习绘画的朋友,难道这不是一幅绝无仅有的经典的《泼墨牡丹》?

  我爱牡丹花,是因为它的香气迷人,轻轻一闻便能把你“熏”醉。我爱牡丹花的颜色各异,形态万千;我爱它的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我爱它的无私奉献,从不索取;我爱它的香飘十里;我更爱牡丹花给我带来的无限快乐与欢笑!牡丹花,名副其实,不愧为“花中之王”!

  牡丹,一片片一簇簇的牡丹,郁郁葱葱,密密麻麻,在微风中摇曳着美丽的身姿。层层叠叠的花瓣,犹如水中泛起了涟漪,在绿叶的衬托下尽显妩媚圣洁,更有一股带着泥土清幽的芳香让人心旷神怡。它美得秀韵多姿,美得雍容华贵,美得绚丽娇艳,美得惊世骇俗。牡丹,不止是皇家御苑的尊贵,更是华夏儿女心中的至爱。牡丹,花开无声,花落无息,鲜艳的花瓣落入泥土,或被人踩在脚下,都只会在悄悄中幻化为一缕清香,落绕在玷污她的人周身。

  牡丹至花落都不肯枯萎,任凭萧萧的风雨将她引以为豪的花冠打落。那藏在中间的花蕊也会在风中写出最后一首用香馥谱成的歌“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一瓣瓣的落红孕育着下一个花期。这么多的牡丹,一朵有一朵的娇艳,看看这朵,非常艳丽;看看那花,也非常艳丽。要是可以变成一幅画,永远停留在画纸上该多好啊!

  牡丹和人一样,有贫贱的也有高贵的,又漂亮的也有丑陋的,有平常的也有稀有的和伟大的,但是,只要你努力了,不管你出身贵贱,不管以相貌美丑,你都会成为百花中,众人中最璀璨的金星!牡丹花没有梅花那样坚强,没有菊花那样楚楚动人,但它依然非常自信,它生长在百花齐放的春天,和其它花儿们争奇斗艳。之所以牡丹是我们的花中皇后,是因为它有勇于挑战的精神,才会成为花中皇后,它有一个信念,无论做什么事情必须要赢,不能输。

  一阵微风吹过,阵阵清香便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娇艳的牡丹害羞低下了头。花瓣坠落了下来,风把花瓣吹走了,吹到了更远的地方了。啊,牡丹,抖开一条两色红的舞裙,翩翩起舞,迎风摆动着花瓣,仿佛在向游人点头致意;那娇美无比的“妩媚仙子”穿着洁白的浴衣,像刚出水的美人,鲜亮诱人……

  从此之后,不再讨厌牡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牡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