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脑力与苦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脑力与苦力

2017-07-24 08:25:34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中时代总是有这样两种学生。

  第一种学生,就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我们睡觉的时候他们也睡觉,上课的时候他们也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天赋,但是他们都能轻松拿到高分,永远名列前茅。而且爱好篮球还会足球,擅长唱歌还会吉他,他们大都长相阳光,所以很受女生欢迎。

脑力与苦力

  第二种学生,也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我们睡觉的时候他们不好好睡觉要加班搞学习,上课的时候,他们戴着厚厚的眼镜死盯着黑板,手总是忙着做笔记,下课忙着背笔记。每天的作息就是吃饭、看书、睡觉、看书、吃饭。成绩也很好,但总是让我们觉得差强人意。

  为了各种应试考试,我们总是想过成第一种学生的模样,但是最好我们都变成了第二种。

  就好比,我上班的这个公司,它主要包括了设计部和制造部。

  设计部的同事一天只需上六个小时班,然后集体锻炼或者一些素质拓展游戏,拿着全公司最高的薪资,每天早早地下班了。

  制造部的同事一天规定需要上十个小时,有的生产链还分了三班制,通宵上班的事时常发生,工资也少得可怜。

  制造部的同事需要把相应的零件摆在相应的处理位置,几秒钟后,当仪器自动处理完零件,他们只需按时把处理的零件拿到零件盒。动作虽然简单,但一天至少做二千多次,做到抽筋到适应抽筋。(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不过制造部的同事认为自己幸运,因为觉得自己的工作虽然无聊但可以不动脑,尽管耗时长但动作简单。

  是啊,我们都能在适应中学会安分守己,然后各司其职。

  擅长脑力的人,明白生活的不容易,他们虽然是别人眼里生活的“投机者”,但却懂得高效地生活。擅长体力的人,认为体力可以弥补脑力的不足,他们虽然是别人眼里的“工作狂”,但总是过得踉踉跄跄。

  在脑力与苦力的角逐中,因为各种不自信和不敢尝试,我们太多人总是愿意倾斜于苦力,当生活选择了苦力之后,我们也开始适应了妥协和甘心。

  生命本没有偏袒之分,只有无心和有心的人。

  多思考、会改变、去挑战。当你敢于去把生活过得有声有色的时候,你就会明白生命深处真正的生命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脑力与苦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