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寓教于乐,爱在心中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潮乡情”三下乡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寓教于乐,爱在心中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潮乡情”三下乡社

2017-07-25 05:55:17 作者:小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卢悦华)日前,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潮乡情”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已在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维则小学开展了一天的支教活动。在第二天的支教活动中,支教内容仍丰富多彩

  早上八时许,支教活动迎来了一节较为新颖的课堂内容——魔术课。神奇的魔术对于每个小孩子都会产生吸引力,在课堂上,支教组组员阮昌存就给四年级的学生带来了《神奇的预言家》和《读心术》两个魔术。在快速变换的手法下,两个魔术都取得了成功,也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甚至在下课时有的学生还让队员教他们如何表演这个魔术。

寓教于乐,爱在心中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潮乡情”三下乡社

  据魔术课的小老师、潮乡情支教组组员阮昌存说:“这些小学生平时的课业还是挺繁重的,课外活动也不是很多,此次刚好我们‘潮乡情’来到维则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给这边的学生带来了丰富的第二课堂,为课堂增添了乐趣。”此次表演的两个魔术,前期都经过了认真的筹备,以确保在课堂上能够顺利地表演,就连上课前五分钟,阮昌存还在认真地确认表演手法,以确保万无一失。对于第一次下乡的经历,他收获颇丰,他说:“‘潮乡情’真的很有爱,大家都很团结,第一次下乡很开心,真的不虚此行。” www.wenzhangba.com

  在支教的第二天,课程也迎来了趣味体育课。烈日炎炎,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安全,体育课也被安排在学校的小礼堂开展。据悉,此次体育课将教授给小朋友们一些简单的运球、上篮、投篮等基本知识,在掌握一定熟练程度之后开展趣味运球等小游戏。支教组李灿表示, 希望通过我们的体育课能够让小朋友们体会到运动的乐趣,从而喜欢上运动,爱上运动,将体育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潮乡情”支教活动将持续至13日,将给维则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课程,将教学寓于娱乐之中,让学生们在欢乐的气氛中能够挖掘自己的潜能,发展自己的优点,开拓自己的视野,以达到下乡支教的真正目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