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层更应“发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基层更应“发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2017-09-28 09:30:58 作者:心蓝 来源:心蓝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基层更应“发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习总书记提出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更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既从大局着眼,深刻阐明管好党治好党对于完成历史使命、战胜风险挑战的极端重要性,又落细落小,身体力行督促各级党委担起管党治党责任。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蔓延就是要做到“全覆盖”。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所有党组织,都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基层党组织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强弱直接关系着党的整体战斗力的强弱。全面从严治党还必然囊括全体党员,必须让党的建设覆盖每位党员,对所有党员提出全面从严要求。不可否认,当前存在对党员领导干部要求较严、对一般党员要求不高的现象。而基层党员占了全体党员的绝大多数,要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就必须把基层党员都涵盖进来。基层组织功能作用的发挥、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党的执政基础,特别是县乡两级纪委要切实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切实解决好市县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逐级递减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中央提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正是为了让老百姓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同时也是促进反腐倡廉制度化、常态化、全面化的必然选择。因此,正如***总书记所强调的,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是回应百姓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的现实需要,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必将提振全党全社会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信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