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锁声后的他乡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锁声后的他乡生活

2017-10-08 21:13:1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锁声后的他乡生活

  到缅甸的三个月后,刚吃过午饭,我把百叶窗拉得紧紧的,躺在异国他乡的床上。中午饭的时候,我没能忍住想吐的感觉,“呕呕”的干呕了几下。我知道我已经怀孕有俩三个月了。我听到林龙走进卧室的脚步声。

  “我没有吵到你吧?”他走到窗户跟前,打开了百叶窗。

  “有什么事情吗?”

  “我看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给你买些药去?”

  我有些犹豫,强迫自己面对着他的目光说:“没什么,我只是怀孕了”

  一番本应该引起惊讶的话,他以沉默应对,没有吭声,没有动作,没有表情,眼睛里看不出任何变化。我突然想哭,如果一个男人深爱他的妻子,他的妻子也深爱着他的话,那么此时此刻,他们应该深情地拥抱在一起吧相互庆祝的吧。

  实在无法忍受这种沉默,我嗫嚅这说“都是我的错,这是个意外,都怨我我做好防护……”

  “有多长时间了?”

  “我估计俩个多月吧。”

  “我是孩子父亲吗?”他的声音里有一丝战栗。

  我倒吸了一口气,我看着他脸色煞白。我知道,如果我说是,那么对他来说将意味这世上的一切。然后他将原谅我,绝对不会再对我旧事重提。如果我说是,那么我们的一切都将改变,他那张冷冰冰的脸将变得热忱起来。如果我说是,我将再度得到他的柔情蜜意。他的眼光在等待中变得柔和,并向我伸出手来。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虽然我深受诱惑,但我觉得这不能说谎。

  “我不知道。”我艰难地回答。

  他不说话,从床边的桌子上给我倒了一杯水,然后递给我,并捧着杯子喂给我喝。我注意到他的手竟然那么瘦,但手指长长的,纤细好看。虽然他把自己的情绪控制住了,但的手略微的抖着。

  我喝了水,他把杯子放回去,在椅子上坐了下来,点燃了一支烟,心不在焉地凝视着窗外。我非常吃惊地注意到他这几个月他瘦了好些,颧骨明显突了出来,晒黑的脸透露出略带青绿色的苍白,衣服松松地搭在身上,看上去筋疲力尽。至来到这里后,他工作废寝忘食,过度劳累。想到自己对他爱莫能助,我感到于心不忍

  他看了看表说:“我应该工作去了。今天还有一大推的事情要做。今晚你最好别等我,自己先睡吧。”

  我回答:“好吧。”

  他站起身来说:“趁我还在,有什么需要我做的?”

  “没有,去吧,不用担心我。”

  他走出了房间,我感到可怕的孤独。现在我无须克制自己,尽情地任由眼泪倾泻而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