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麻烦自己的生意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麻烦自己的生意经

2017-11-11 08:50: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麻烦自己的生意经

  麻烦自己的生意经

  文/赵元波

  在热闹的街头有两家卖米线的早点铺,一家是王胖子开的,另一家是李大个开的,两家卖的都是米线,米线帽子的种类也大同小异,差别不大,可是来这两家早点铺吃早点的人却大相径庭,差别很大,自然两家的营业额也就完全不在一个层级上:来王胖子家的人多,店里都坐不下了,来吃早点的人干脆就端着碗站在路边吃;到李大个家吃早点的人仅仅只是把店里的座位坐满而已。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两家的客人会出现一家多,一家少呢?

  两家的米线我都吃过,味道、数量都差不多,老板也都热情好客。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了两家的区别。到王胖子家的早点铺吃米线,烫好米线后,王胖子不管人有多忙,给米线加帽子的时候不怕麻烦,总是分两次进行,一次半勺,两次就是一勺;而到李大个家吃米线呢,李大个烫好米线米线后,给米线加帽子就只图省事,图快,一次就是一勺。就是这么一个微小的差别,两家的客人就有有了大的差别,一个月下来,营业额就有明显的不同。

  当我问起王胖子的时候,他嘿嘿一笑,向我道出了他的经营秘诀,他把给米线加帽子这个动作分两次进行,故意麻烦一下自己,就给客人造成一种错觉,这家早点铺的老板很厚道,加的帽子很多,量很足,人都是这样,谁都喜欢越来越多的获得。

  同样的付出,仅仅因为方法不同,只是稍稍麻烦了一下自己,其效果可是截然不同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麻烦自己的生意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